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17岁少年取保候审期间连续抢劫被刑拘

2016-08-12 12:48  柯益妹 吴瑞珊 林龙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2日讯(通讯员 柯益妹 吴瑞珊 林龙飞)3个月前他入室盗窃,因年幼被取保候审。没想到,他却不思悔改,又接连抢劫、盗窃。8月10日,莆田城厢区凤凰山派出所联合城厢公安分局信息化警务中心将其抓获。目前,这名17岁少年张某已被依法给予刑事拘留。

8月8日23时许,暂住在莆田市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十四米路的张某,在吉祥街吃完夜宵后,看到16岁的游某边走边玩手机,便悄悄地尾随上去。跟了十多分钟后,游某拐进了其暂住在凤凰山街道吉祥街的一栋公寓时,张某趁其拿钥匙开门的间隙,上前卡住其脖子,捂住嘴巴,让其交出钱来。

游某拼命挣扎并说自己没钱,还推了张某一下,顿时惹恼了张某。张某便用力抢了游某斜跨在身上的挎包,游某紧抓不放,还是被力大的张某拉到三楼处不慎跌倒,新买的魅蓝手机也落在地上。情急之下,游某大喊救命,吓得张某弃包慌张而逃,游某也趁机跑回其房间去。

空手而离,越想越不甘心的张某想着,刚才在拉扯过程中游某是否有掉落东西,便又偷偷潜回,并捡到游某掉落在地上的魅蓝手机后才离开。10日凌晨3时许,张某光着膀子出门继续寻找作案目标。当他行至筱塘市场一居民楼时,看到晾在走廊上的裙子和衣服,无聊的他便将裙子和上衣拿走,丢弃在别处地上。当天4时许,当张某看到年轻的林某提着手提包独自在街上走着,便如法炮制,一路尾随后,趁其开门间隙,迅速抢走林某的手提包,包内有1600余元现金和苹果6S手机一部等财物。

8月10日12时许,凤凰山派出所联合城厢公安分局信息化警务中心,借助视频监控,在张某出租屋内将其抓获。经调查,张某(17岁,重庆市开县镇人)于今年5月14日,潜入城厢区凤凰山街道筱塘辖区陈女士家中,盗窃了一部数码相机、一个金戒指等财物,被警方抓获,并于当月27日被取保候审。没想到,张某不思悔改,才隔三个月不到的时间,又干起了违法犯罪的事情来。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给予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