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欧氏臻城业主担忧暗埋燃气管道不安全 旷远燃气:会做好安全防护

2016-08-17 19:14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日前,莆田欧氏臻城的业主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莆田旷远燃气公司在安装小区1号楼的燃气管道时埋暗管,违反国家燃气管道相关规定,担忧安全性。 【留言详情】对此,莆田旷远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并未禁止燃气管道埋暗管,但是对选用材料和施工工艺有安全性的要求。目前,该公司正在按照相关安全标准进行扫尾施工。

欧氏臻城的业主薛先生反映,燃气公司在安装小区1号楼的燃气管道时,违反国家燃气管道设计规范,将燃气管道从厨房的天花板经过,被投诉后便改为埋地下暗管。薛先生认为,室内燃气管道埋暗管会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是管道的寿命问题,燃气公司客服承认管道仅有三十年寿命。二是对日后的装修造成困难,假如装修不慎,极有可能对管道产生破坏,进而发生安全事故。”薛先生担忧道。

欧氏臻城开发商有关负责人吴女士表示,小区内燃气管道的设计、施工全部交由燃气公司负责进行。“我们开发商付钱给燃气公司后,他们才施工,出现问题,我们也只能从中协调,最后还是得由燃气公司负责处理。”吴女士说。

莆田旷远燃气公司有关技术负责人张先生介绍,原先计划将该小区1号楼和2号楼的管道铺设在天花板的方案需要留接头。“有接头就意味着可能发生漏气等意外。业主装修安装天花板吊顶后,接头藏在吊顶里,也不方便我们对管道进行安全检测。”张经理说。

“国家没有禁止铺设暗埋管,只是对选用材料和施工工艺这块有要求。我们施工时会按照相应的安全标准进行,因此业主不用担心。”张先生说,通过地下通道铺设暗埋管,可以避免使用接头。而在铺设时,施工人员会按照相关的技术标准,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业主装修影响不到管道安全。

“我们每年还会安排两次对室内管道入口进行安检,如果暗埋管使用过程中,因自然老化需要重新铺设,破除地板砖及重新装修产生的费用由燃气公司负责。”张先生说,目前1号楼和2号楼的施工进度已接近尾声,预计本周内便可以完成。

莆田市住建局燃气管理处林主任介绍,室内燃气管道埋地只要按照设计规范进行设计施工,在选材及安全设施方面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即可。“燃气公司有这方面的资质,肯定知道按照设计规范进行设计施工,而且得对管道的安全性负责。”林主任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