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11岁女孩留纸条离家出走 骗好心男子收留后赖着不走

2016-09-02 09:32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11岁女孩留纸条离家出走

东南网莆田9月2日讯(通讯员 柯益妹 本网记者 王龙风)莆田11岁女孩因与养父母在生活中有些冲突,便携带了一年四季的衣物、笔记本电脑和400多元现金,留下“不要找她”的纸条后,离家出走到福州。城厢区凤凰山派出所民警一路追踪,发现女孩与一名陌生男子同行,有被拐骗的可能。然而3天后,“拐骗”男子反而主动报警,要求将女孩送回。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11岁女孩离家出走

搭乘动车前往福州

8月27日上午8时许,凤凰山派出所接到来自辖区群众的报警,称其年仅11岁的养女小琼(化名)平白无故携带了一年四季的衣物、笔记本和400多元现金后离家出走。走前,小琼还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要去另外一个城市,不要找我,我会照顾好自己,不是去广州……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林志峰立即让信息化警务中心查找手调取小琼一路行踪轨迹。查找手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当日清晨5时39分许,小琼提着大包小包搭乘一辆摩托车离家。摩托车载着小琼穿过天九湾、阔口桥、新度,一路直奔黄石动车站。

当日16时许,林志峰和同事立即驱车前往动车站,调取动车站内监控,发现当日清晨6时32分许,小琼跟随一中年男子吴某购买动车票前往福州南站。

民警担忧女孩被拐

连夜赶往福州追踪

林志峰担心小琼会从离家出走上升到拐骗性质,遂立即跟所领导郭志宏汇报。民警倒查了男子吴某在莆田的行踪轨迹后,发现其在26日晚11时56分许,便在动车站等候。情急之下,林志峰和同事连夜赶往福州南站继续追踪。在福州南站,林志峰和同事发现,27日8时36分许,小琼与吴某下了动车后,在站内大厅柱子下呆到8时50分许,才上出站台。

8月28日,莆田民警在福州市仓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帮助下,通过监控视频查询到,吴某和小琼两人在站台拦了辆私家车后,朝福清方向开去,最终开进闽侯县青口镇前洋村。由于进入了监控盲区,吴某和小琼一行就此消失在村落中。

8月29日,林志峰和同事辗转至青口镇,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调取了吴某一行在村内的行车轨迹。因为村内小巷众多,监控探头布置单一,民警只好进行进村入户访查。由于村落里多是老人和小孩,给案件造成了一定的麻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