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学校防控艾滋病宣传周活动今日启动

2016-11-28 14:42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莆田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日(11月28日)上午,莆田市教育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莆田分校、莆田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2016年莆田市学校防控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莆田市政府副市长张丽冰、市教育局局长卓金贤、市卫计委党组书记许冬红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局长卓金贤对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的健康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现艾滋病已入侵学校,侵害学生,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学生艾滋病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控制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保证青年学生身心健康。二要共担责任,齐心协力。学校防控艾滋病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部门的作用,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要加强源头管控,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加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发挥学生社团、学生志愿者、学生家长的作用,形成防控的工作合力。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行政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卫生和疾控部门的合作,深入学校多渠道、多形式的组织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的教研和宣传活动;要将艾滋病防治宣传纳入学校的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组织学生开展富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

卓金贤指出,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希望学生能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防控艾滋病的能力和水平,并把学到的艾滋病防控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远离艾滋病。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安排学生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组织开展防控艾滋病宣传教育签名活动,分发防控艾滋病宣传单,并设置艾滋病综合知识宣传展板供学生阅读,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学生防控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莆田市学校防治艾滋病宣传周于今日起至12月4日结束。其间,莆田各县区也将相继开展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的宣传周启动仪式,制作艾滋病防控教育宣传展板,在辖区初中及以上学校进行巡回展览宣传;开展全校性的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讲座以及利用学校宣传栏、班级黑板报、校广播站等宣传载体进行宣传教育。

组织开展防控艾滋病宣传教育签名活动

分发防控艾滋病宣传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