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一八旬老人跳海轻生被救续:民警当晚护送老人回家

2016-12-14 1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通讯员 陈敏)一名八旬老人,因为邻里琐事想不开,竟有了轻生的念头。昨日(13日),在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发生了这样的一幕,一名老人两次跳海轻生,所幸均被附近的群众及闻警而动的派出所民警救下送往医院救治。【详情点击】之后,民警通过微信圈发动网友为其寻找家人,最终当晚便成功将老人送回了家。

12月13日12时左右,黄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黄石镇桥兜宁海桥旁,有位老人要跳海自杀。接到警情后,黄石派出所即刻安排正在周边出警的民警苏玉泉、张家俊前往现场救助。后经了解,老人系喝酒后,不知是何原因竟在宁海桥欲纵身跳海,好在附近有人察觉不对,迅速反应并将其拦住后,向黄石派出所报警求助。

之后,民警在询问当中,该老人答非所问,一直强调“人老没用,不如死了算了”。民警便对老人进行耐心劝导。后因多起警情需要前往处置,民警放心不下老人,便将其送往荔城区医院让医护人员为其醒酒并照看。

孰知,医护人员为其他病人换药的空档期间,该老人竟然拔掉针头偷偷溜走。民警闻此信息后迅速将此事汇报给当班领导,增派人员到处找寻,同时前往宁海桥处查看。社区民警余尔科正巧在桥兜村下乡走访,接到增援信息后火速赶往所述现场。果不其然,老人再次走向海边欲寻短见。

民警再次迅速营救,并为其换下湿淋淋的衣裳,但其始终僵持在海边不肯上岸。随即,民警联合群众半拉半拖将老人劝上岸,后送往荔城区医院治疗。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便留下专门对老人进行安抚劝说,并根据老人所述的只言片语发布找寻亲信息,同时通过微信圈发动网友一起找寻。

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热心网友的爱心接力与民警的多方找寻,终于在当晚21时许,在涵江三江口镇南兴村找到了老人的家。民警从老人家人口中获悉,老人姓郑,因为前一日与邻居因琐事发生争执后,自家玻璃被邻居敲碎,后当地公安受理该起纠纷,但不知为何该老人就突然有了轻生的念头。

黄石派出所民警将老人护送到家中后,又联合当地派出所、居委会,与老人儿女协调作其思想工作,希望老人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不再有过多沉重的心理压力,能够安享晚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