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妇联五届十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7-01-19 09:19  李妙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妇联五届十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东南网莆田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1月18日上午,莆田市妇联五届十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总结市妇联2016年工作并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副书记程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程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程强副书记代表市委对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程强说,过去一年,在莆田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妇联的团结带领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担当作为、创新开拓、奋发向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程强强调,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妇女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一次会议。针对如何贯彻落实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推动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程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勇担新使命,在服务大局中彰显自己,使自己有为有位。程强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大力实施美丽莆田行动,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广大妇女大有可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勇当神圣使命的先行者、跨越发展的生力军、和谐稳定的顶梁柱。二是希望各级妇女组织探索新途径,在推动发展中增添动力,让妇联工作有声有色。程强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探索联系妇女群众的新途径和开展妇女工作的新办法,全力推动妇女健康发展,在推动妇女创业上创新方法、在保障妇女权益上创新举措、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创新理念;三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创设新环境,在加强保障中凝聚合力,让妇联在推进工作时有力有效。程强指出,妇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妇女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基本公共服务建设体系,纳入科学发展考核目标,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人力物力财力保障,重视女干部的培养,在考察选拔干部时对女干部高看一等、厚爱有加,让女干部在美丽莆田建设的主战场上健康成长。

莆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传达市委常委会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并总结2016年工作。对新一年的工作,林惠玉从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创新思想引领方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践行建设美丽莆田专项行动中,对标看齐,持续深化“六大行动”;改革创新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三大方面部署工作。

此外,会上各县区妇联主席、湄洲岛和北岸开发区妇联工作负责人纷纷上台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作2016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借鉴好的工作经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