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一鞋业公司被投诉未足额发放工资 部门:收集证据后可反映

2017-02-21 17:31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近日,王先生拨打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去年年底,他与七八个工友到莆田百合鞋业有限公司应聘临时工,上班22天后却没能领到相应的工资。莆田荔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大队目前并未收到有关百合鞋业的投诉,建议当事人收集证据,之后向该大队反映。

王先生介绍,去年11月份,莆田百合鞋业有限公司因要赶货对外招收临时工,他应聘到该公司上班22天。当时,招工负责人口头答应“每人每天160元的工资”,但工作完成后,领到的工资却与之前口头答应的不相符。“有七八个工友跟我的情况一样。去年年底,工厂要放假了,我们过去找了两次都没人管我们,就只能等到今年。今年,我们去找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让我们去找黄石工业园区管委会,但是管委会工作人员帮我们调解了两次都没有调解成功。”王先生说。

东南网记者从王先生处得知,当时负责招工的是百合鞋业公司二厂针车二科科长万女士。东南网记者致电万女士,万女士只说了一句“事情还在处理当中”,便挂断电话。之后记者多次拨打万女士电话,均被挂断。此外,东南网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

针对此事,莆田市荔城区黄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管委会此前已介入调解两次无果,已建议王先生到荔城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此事。“此前,我们已经向当时招人的万女士了解情况,她也承认少发了工资,她表示已经将情况报送给公司领导。但之后,我们找该公司领导了解情况的时候,该公司领导却表示不清楚此事,导致调解失败。”张先生说。

荔城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未收到有关莆田市百合鞋业有限公司的投诉。因当事人没有劳动合同,且口头上的承诺无法受到法律保护,建议当事人收集其他证据,如双方结算工资的账单等,之后向该大队反映,届时工作人员会介入核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