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视频会:全面推行河长制 维护健康水生态

2017-02-28 08:56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长李建辉、副市长吴健明在莆田分会场出席。

全省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进行传达贯彻,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上,李建辉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当前复杂水问题、维护我市健康水生态环境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里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保障河湖功能永续利用,为我市“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李建辉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态度决心上,要充分认识河湖保护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下定决心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在现状底细上,要对全市水流域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调研评估,摸清辖区内河湖现状,做到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施策;在方案计划上,要抓紧制定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尽快确定下一阶段各项目标任务和实施时间表;在机制模式上,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部门之间、县区之间要联动推进治理、管护与建设工作,鼓励针对河湖管理保护进行机制和模式创新;在动员组织上,要全面发动群众,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河湖管理保护,抓好相关舆论宣传,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和参与的浓厚氛围;在保障奖惩上,用好用活金融支持等手段,保障资金投入,并建立完善责任制度及评级考核办法,加强考核问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湄洲日报记者 吴琪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