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荔城区三部门成立督查组 严查荔浦村垃圾偷倒

2017-03-02 15: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荔城区三部门成立督查组 严查垃圾偷倒

清走12车垃圾后,荔浦村内仍有大量垃圾堆在河道

东南网3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陈海容)垃圾在河道堆积如山,整天散发恶臭,十余米宽的河道也被侵占。连日来,在海都报的持续关注下,莆田荔城区荔浦村垃圾偷倒现象有望得到改善。前天,荔城区城管执法局责令其中一名偷倒者清走12车垃圾,并罚款200元。与此同时,荔城区渣土办、城管执法局、拱辰街道办联合组成督查组,将在夜间巡查偷倒垃圾现象,并在荔浦村内的偷倒“重灾区”建立围挡。

村民:曝光后未见偷倒望加大处罚力度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再次来到荔浦村,虽然前一天刚刚清理掉12车垃圾,但垃圾山看上去并未“缩水”,依旧向着河面延伸了近十米,走在村道上,能闻到一股恶臭。村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上一周海都报曝光该处偷倒建筑垃圾现象严重后,就没有再看到偷倒。

此前,被海都记者抓到偷倒现行的男子,到现场清走了12车垃圾,执法部门对其罚款200元。不少市民认为,违法成本实在太低,“这么多垃圾运到垃圾站,所需费用也不止200元。”市民胡先生称,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处罚力度。

记者了解到,荔浦村即将搬迁,不过在河对岸仍然住着不少村民,沿河垃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在汛期,垃圾还可能堵占河道影响泄洪。

偷倒“重灾区”将建围挡

荔城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中队汪队长告诉记者,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对于偷倒单位,可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可处200元以下罚款。“该男子偷倒严重,已经开出了最高罚单。”汪队长说,执法部门是依法给予处罚的。

拱辰街道办有关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针对该处偷倒现象,街道办已经和荔城区渣土办、城管执法局联合成立了督查组,将每日巡查周边,尤其是在夜间,一旦发现偷倒,将严厉处罚。陈先生说,巡查范围不局限在荔浦村,还将重点巡查荔港大道黄石镇、新度镇等路段。

此外,昨日下午已经有施工人员进入荔浦村,将在海都报曝光的偷倒“重灾区”建立围挡,阻挡车辆进入。荔城区水务局水政执法大队也将前往现场,查看河道被堵情况、是否影响到防洪排涝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