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区召开深化“两违”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2017-04-25 19:59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市荔城区召开深化“两违”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东南网莆田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4月25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区深化“两违”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荔城区区长柯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柯金国表示,当前“两违”现象已经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巨大的障碍,如今必须要以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战略来推进“两违”整治工作。针对下一步“两违”整治工作,柯金国表示,要勇于正视问题、善于分析问题、勤于解决问题,以铁的手段、铁的决心、铁的纪律来推进“两违”治理工作。

柯金国说,对于“两违”情况发现要早,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维护社会和谐安定;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化、责任化无缝对接的“两违”巡查机制,划分区域的管理网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五级巡查监控网格。各个镇街要做到多频率,高密度的巡查,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两违”的苗头,露头就打,发现就拆,把“两违”遏制在萌芽状态。各镇街和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形成强劲的执法拆违的合力,持续开展专项拆违,结合房屋的普查,不动产统一登记,危旧房排查整治的工作启动农村房屋和违建的排查,全面摸清违建的底数,妥善解决历史遗留的“两违”问题。对“两违”的整治在严厉打击的同时,要多措并举,全面攻坚,在依法拆违的基础上要严格落实违法建筑零补偿规定,坚决堵住和消除违法抢建有利可图的漏洞;按照一户一宅,拆旧建新,无房户危房户优先的原则,规范农村住宅的建设管理,畅通建房审批渠道,形成堵疏结合。各个镇街、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定期公布拆除“两违”名单,跟踪公布拆除情况,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两违”综合治理是综合执法中最难的一项工作,是对政府执行力和各级干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检验,要加强督查考核,要防止职能部门执法错误,要不断强化纪律监督,明确执法干部不得参与“两违”的行为准则。

柯金国强调,“两违”的管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镇街、相关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按照全省新一轮三年专项行动的要求和任务,咬定目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来确保“两违”的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荔城区治违办主任范志阳回顾三年来“两违”管控工作和下一轮三年“两违”整治工作部署。荔城区委常委许秀霞传达省、市“两违”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从2014年以来,荔城区全区共拆除整改违建1257宗,共拆除“两违”110.02万平方米,问责干部数十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