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华亭隆兴村幸福家园小区:多户房屋天花板渗水

2017-05-15 09:14  王龙风 柳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华亭镇隆兴村“幸福家园”工程。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柳烨 文/图)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隆兴村幸福家园小区属于惠民工程。能够住上新房本是一件喜事,但交房以来,因为新房渗水问题,部分村民却烦恼不已。日前,王先生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自家在幸福家园的新房天花板存在裂缝和渗水现象,并质疑房屋是否经过验收及是否存质量安全问题,盼村委会能够及时整改修复。【留言详情】

记者随后了解到,幸福家园内有十多户人家反映房屋水泥板渗水问题。为了实地了解情况,东南网记者日前前往华亭镇隆兴村采访。

往阁楼地板倒了一桶水,水便顺着裂缝渗透到楼下天花板。

村民:新房天花板多处渗水

幸福家园小区外观设计统一,不少村民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在王先生家二层天花板和阁楼斜面天花板上,记者发现存在多处明显水渍。王先生介绍,房子购买于2015年,2016年10月交房。交房时,他便发现了水泥板渗水问题。

在阁楼上,王先生特意提了一桶水倒在地板上。记者发现,地板上存在裂缝,不一会儿,水便渗透过水泥板,楼下天花板清晰可见漏水、渗水现象。“去年年底,村干部安排施工人员整改修复,但问题还是存在。”王先生表示,发现问题以来,他多次向村干部反映,要求对裂缝和渗水的地方进行修复,但问题至今未解决。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房的主要问题是屋顶渗水。记者走访五户村民,他们的天花板均存在不同程度渗水现象,有的渗水部位甚至位于房梁位置。

往阁楼地板上倒了一桶水,水便顺着裂缝渗透到楼下天花板。

村干部:因天气原因暂未修复

据了解,华亭镇隆兴村是莆田市第二批“幸福家园”工程试点村之一,项目房屋户数约140户,由村民成立建设小组,统一建设。

“有的村民在装修时私自敲掉墙壁,改变外观,所以我们怀疑水泥板出现裂缝、渗水问题,是否跟他们装修施工时产生的震动有关。”隆兴村党支部书记王丽香称,房屋由工程监理通过验收,并不存在质量问题,但确实存在村民反映的天花板渗水问题。

“据我所知,目前有十多户村民反映房屋存在渗水问题,因近段时间雨水较多,所以还未修复,待天气转晴,便会督促施工人员对存在的问题继续整改。”王丽香称。

镇政府:系工程通病,将督促整改

记者从莆田市城厢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住建部门并未参与“幸福家园”工程的项目验收工作。华亭镇党委副书记陈攀表示,“幸福家园”工程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其中镇政府只对前期的规划和房屋设计进行指导工作,工程建设则由村里组织自建。

“建材的选择、采购,以及施工管理,都由当地村民成立的几个小组进行监督管理,不可能存在房屋质量问题。少部分房屋斜面出现渗水属正常现象,出现的比例很小,为工程施工中的一种通病。”陈攀称。

陈攀表示,对于部分村民反映的房屋裂缝和渗水问题,将协调督促隆兴村村委会尽快组织做好防水修补工作。

隆兴村幸福家园小区房屋是否经过验收,验收程序是否存在瑕疵,东南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