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非站台拒停车 252路公交司机被打伤

2017-05-19 16: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中戴帽子的为打人男子

东南网5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 文/图)公交行驶中,乘客在非站点地方要求司机停车,遭拒后对司机又是抢方向盘又是挥拳殴打。10日,252路公交车56岁的司机方师傅,眼睛、胸部、背部等多处被打伤,至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方师傅的伤情鉴定报告还未出来,江口边防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追查打人乘客。

戴帽男子抓住司机握方向盘的手,挥拳殴打

司机:不愿停车上前就抢方向盘

海都记者了解到,方师傅是莆田涵江区人,10日早上6点30分左右,他驾驶闽BY5976公交车从后郭路口前往江口。经过石庭圆圈时,三名男性乘客上车。到侨联大厦站时,其中一人说要下车,车停下后又说不是这里。

“之后过了红绿灯,不是站台他却喊着要停车。”方师傅称,当时路面车流量大,停车十分危险,按规定也不允许,他解释后就继续开车。此时,一名戴帽子的乘客上前开口就骂,还动手抢方向盘。车辆正在行驶,贸然停车很可能引发事故,他只能刹车并控制好方向盘。

之后两名男子不依不饶,开始挥拳打他,他从座位下拿起一把铁锤防卫,但马上被对方抢走,之后一男子用铁锤用力敲打他,他的头部、胸部等都被打伤。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事发的监控视频。戴帽子的打人乘客最初坐在公交车中部位置,该男子先是上前抢夺方向盘,随后便开始挥舞双拳殴打司机。整个殴打过程持续了一分多钟,其间司机虽有反抗,但另外一名男子也上前参与殴打,司机完全无力反抗,只能蜷缩着身子任其殴打。

打人乘客操本地口音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见到了方师傅,他双眼被打得黑肿,背部、胸部等多个部位都有伤痕。方师傅说,听口音三人都是本地人,打人最狠的大概40多岁,其余两人分别约30多岁和50多岁,他已住院治疗多日,至今脑袋还会晕。

闽运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方师傅为人老实,遭殴打后,他还是忍痛把车开到终点。站点相关负责人得知后,带他前往报案,此时距事发已有两个小时。

海都记者了解到,江口边防派出所已经提取有关视频,当时三名男子进入了江口镇备战桥附近的一条小巷子,但之后再没出现。民警前往走访,询问当地居民,但居民都说不认识。

目前,方师傅的伤情鉴定报告还未出来,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