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召开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7-05-20 1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徐嘉馨 本网记者 李妙珠)5月19日,莆田市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涵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莆田市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的规范化建设和常态化服务,将我市的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为早日实现“两纲”目标、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涵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振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妇儿工委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重点社区儿童之家、家长学校负责人等100多人参会。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涵西街道孝义社区、涵东街道苍然社区、顶铺社区。通过实地考察、听介绍、观展板、看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涵江区儿童之家和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及工作亮点。在顶铺社区家长学校进行了大会交流。涵江区妇联及涵东街道就“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顶铺社区就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苍然社区就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情况进行了大会交流。

涵江区党委、组织部长方振涵致辞,他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涵江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发展工作,制定、出台、实施了儿童发展纲要和一系列相关政策。特别是近年来,涵江区紧紧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契机,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在城区内所有社区都建立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并以此为载体,搭建起儿童之家和社区家长学校这两个阵地,创设适宜儿童成长的社区环境和良好的家庭环境。

最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惠玉充分肯定了涵江区在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方面的工作成效,也指出当前全市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点,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莆田市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做好儿童之家和社区家长学校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仅是“两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更是社区关爱妇女儿童、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的重要举措,力戒将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建成摆设。二是任务要再明确。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认真查摆重点和难点问题,充分挖掘、利用资源,发挥社区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切实抓好落实。三是合力要再加强。活动开展做到部门联动、活动多样、内容丰富。各乡镇街道、社区妇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党政中心工作、美丽莆田建设工作部署上来,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引领市民文明习惯养成和素质提升的载体,调动起居民参与创建、享受创建,参与式融入社区发展,推动社区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四是督查要再深入。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家长学校和儿童之家督导评估制度。同时,林惠玉对各县区未来的妇女儿童和社区家长学校方面工作给予厚望,她说:“希望各县区继续推动儿童之家和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为决胜创城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