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城管被质疑选择性拆违 回应:拆除新建部分

2017-06-09 17:48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部分为邻居围挡区域,下部分蔡先生家被拆区域

东南网莆田6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称同样在路边围地,他家种花弄绿色景观被城管拆除,邻居种菜却没有处理,因此质疑莆田城厢区城管部门选择性执法。【留言详情】就此事,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回复,该户人家占用公共用地新建围挡,执法人员依照规定前往执法处理。而旁边邻居的围挡建的时间较早,因此没有拆除

今日上午,东南网记者来到城厢区龙桥街道下磨居委会民宅梅园西路937弄21号看到,该段通道一侧靠山体,一侧为居民房屋,为居民们进出的道路。居民蔡先生指着自家屋后路面的一排花盆位置告诉东南网记者,原先他请人在路边用砖头围了一段,准备用来栽花绿化。可让他想不到的是,上个月,围挡部分便被城管拆除了。

“要拆就全拆,为啥占道建围墙的不拆,旁边种菜的不拆,我想要种点花就叫人来拆!”蔡先生说,去年有居民在路边用砖头围起一段种菜,他曾与城厢区城管部门反映该情况,城管部门回复“该路段为村道,属居委会管理”,便不了了之。“既然种菜的可以,我栽花绿化,美化环境,也算做好事。如要拆除,我要求公平,要么全拆,要么都不拆,不能选择性执法。”蔡先生说,当天,城管拆除了他的围挡后,便撤离了。

针对蔡先生反映的问题,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陈主任解释,该户人家占用公共用地新建围挡,被邻居举报,执法人员依照规定前往执法处理。而旁边邻居的围挡建的时间较早,为原先历史形成,因此没有拆除。

“邻居间存在矛盾,我们也是建议当地的居委会出面协调好邻居的矛盾,讨论是否统一规划在路边做绿化,协调好邻居间的关系,把问题化解了。”陈主任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