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领导在忙啥 > 秀屿区 > 区委书记 > 正文

【美丽莆田请看我】一鼓作气 一抓到底

2017-06-20 16:50   来源: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秀屿区委书记郑加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半年来,该区主动对标看齐,合力抓好落实,项目攻坚呈现出进展快、后劲足、氛围浓的态势,列入市九个行动的41个在建项目超序时13个百分点——

一鼓作气 一抓到底

图为秀屿区临港开发建设风生水起,LNG5#6#罐、CPL产业链项目等正抓紧施工。(湄洲日报记者 蔡昊 摄)

连日来,秀屿区石门澳产业园内的CPL(己内酰胺)项目工地上,打桩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在忙碌着。作为建设美丽莆田30个重大项目之一,今年CPL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1-5月份完成投资19亿元,占年计划的54.3%;预计年内完成一期各装置土建工程及设备安装,明年上半年实现试投产。

“目前,我们是‘埋头苦干’,抓好地下部分的打桩等施工;下一步,就是要‘抬头猛干’,加快地面的建筑主体、设备安装等。再过两个月,这里将是瓶罐林立、厂房崛起,形象进度就上来了。”再次来到该项目现场调研的秀屿区委书记郑加清介绍道。

美丽在行动,项目来带动。今年以来,秀屿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和全市2017年行动计划,主动对标看齐,合力抓好落实。该区列入市里九个行动的项目有66个,总投资700多亿元,年计划投资170多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0亿元、超序时5个百分点。其中,全市30个重点攻坚项目涉及秀屿区的有8个,包括CPL产业链、华峰一揽子、海吉星、佳通配套产业园、特色小镇、纵一线、联十一线和园区基础配套等,总投资550多亿元,年计划投资近百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近50亿元、超序时6.3个百分点。

谈及该区在推进美丽莆田建设中,特别是落实这些项目上有哪些亮点和特色时,郑加清认为,首先是进展快。列入市九个行动的41个在建项目,目前完成投资69亿元、超序时13个百分点。特别是CPL、华峰、华锦以及园区配套设施等项目全面铺开,按计划开竣工、投产、投用。

其中,CPL项目一期预计年内完成土建及设备安装,明年上半年试投产;华峰新材料20栋厂房中,8栋已竣工、投产,预计年内新竣工、投产8栋,明年上半年全部竣工、投产;华锦项目1#厂房实现试投产,8条生产线月生产高端运动面料400吨,预计明年底8栋厂房全部竣工、投产;石门澳园区9个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展开,累计完成投资10亿元,其中特勤消防站主体工程、堤防提升主体加固已完工,园区道路、供水、污水处理工程全线提速推进;上塘银饰小镇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启动,预计10月份小镇一期工程竣工投用。

“其次是后劲足。我们紧紧扭住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紧盯项目不放,产生了1拖2的效果、1带3的局面、‘1+N’的效应。”郑加清说,该区围绕CPL产业链拖动了三棵树、化工运输物流等2个项目将于近期签约;围绕佳通产业园,落地了轮辋项目,带动了汽车轮胎测试场、轮胎机械模具、汽车主题公园等3个项目的洽谈;围绕上海电气项目,引来了上海电机的落户,承接了上下游产业的转移;围绕冰雪小镇,对接了冰雪运动场馆、极地海洋公园、冷能循环社区等一批项目。

“目前全区项目攻坚氛围浓。我们推行‘两式一化、三晒三看’的工作模式,即坚持‘挂图式’作战,各套班子成员带头做起,围绕全市全区中心工作,围绕急难重事项,以重点项目为切入点,分阶段梳理明确当前的重要工作,形成‘作战图’;推行‘清单式’落实,制定出项目攻坚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到位;实行‘痕迹化’管理,采取干部个人每周一纪实、单位每月一公示一评议、组织部每半年一盘点的方式,晒工作、看担当,晒效率、看作风,晒成绩、看实效。全区上下凝神聚力,紧抓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掀起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郑加清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紧盯目标、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区里将立足起点,做实前期。审批上,实行 “一窗受理”,力争审批时限再压缩30%;征迁上,推广党支部、村委会、调委会、老协会、宫董会“五会”同心和谐征迁法,确保按时净地交付。全力做好安置回迁、项目融资、人员力量等各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促项目开工竣工。

立足节点,做优服务。持续推行“两式一化、三晒三看”工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以开竣工为目标、以进度为标尺、以督查为抓手、以成效为检验,加快推进列入市里重点攻坚的8大项目,全面完成重点项目年度投资任务。

立足支点,做强保障。对重大项目成立指挥部,常年驻扎项目现场,零距离跟踪、全过程服务。对急、难、重的项目,成立攻坚小组,集中攻坚突破,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前期项目,成立专门服务小组,无缝对接、促进落地。建立差异化绩效考评制度,切出一块蛋糕,用于奖励项目一线、基层一线的干部。落实干部一线工作法,推动领导在一线协调、干部在一线锻炼、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责任在一线落实、形象在一线树立,努力创造新业绩,推动新发展,为建设美丽莆田作出更大贡献。(湄洲日报记者 朱金山)

按下攻坚“加速键”

——看秀屿区凝心聚力一线作为掀起干事创业热潮

41个列入市九个行动的在建项目完成投资69亿元、超序时13个百分点;产业招商呈现1拖2的效果、1带3的局面、“1+N”的效应;推行“两式一化、三晒三看”的工作模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秀屿区项目攻坚呈现出进展快、后劲足、氛围浓的好态势。

今年正是我市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开局之年,秀屿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和2017年行动计划,主动对标看齐,合力抓好落实,共策划生成“五品牌、九行动”重点项目210个,总投资888亿元,年计划投资约260亿元,1-5月份完成投资128多亿元、超序时7.8个百分点。

而该区今年列入市里九个行动的项目66个,投资700多亿元,年计划投资170多亿元,已完成投资80亿元、超序时5个百分点。其中,全市重点攻坚项目30个涉及该区的有8个,包括CPL产业链、华峰一揽子、海吉星、佳通配套产业园、特色小镇、纵一线、联十一线和园区基础配套等,总投资550多亿元,年计划投资近百亿元、已完成投资近50亿元、超序时6.3个百分点。(湄洲日报 朱金山 蔡昊 刘金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