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荣获莆田市2016年度“一类平安银行”

2017-06-30 1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30日讯 近日,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被莆田市综治委和莆田银监分局授予2016年度莆田市“一类平安银行”荣誉称号,是唯一获此殊荣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6年,该行以深化“平安兴业”创建工作为主线,以转型创新为动力,围绕“抓基层、强基础、防案件、保平安”工作思路,着力风险防范、服务大局,破解难题、补齐短板。

以检查整改为抓手

分支行把安全自查贯穿到日常金融机构安全防范工作中,根据业务重点开展专项治理。重点开展四个专项治理。一是开展现场安全检查落实情况检查,重点整治分行营业网点现场安全检查频次不足、覆盖面不全、安全检查管理责任不能有效落实的问题。二是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监督检查。三是开展自助设备安全隐患整治,重点整治物防设施薄弱、监控报警不到位、安全巡查不落实的问题。四是开展安保外包业务安全隐患治理,重点整治合同不规范、执行不到位、监管不严格等“以包代管、一包了之”的问题。

扎实做好消防工作

该行把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纳入安全保卫(平安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履行企业对消防安全建设管理的职责,确实提高消防“四个能力”建设。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把注重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建立健全志愿消防组织和相关制度、预案,配备基本消防装备,每季度组织扑灭初始火灾和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按照消防支队的要求,加强对消防户籍化信息系统管理,做好信息录入工作。该行邀请了莆田市防火中心讲师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和开展预案演练,覆盖分行及全辖营业机构,增强员工防火意识。

强化安保突发事件管理

该行持续强化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组织领导,营业网点采取模拟演练形式,以员工熟练掌握各种突发事件处置方法的核心要义为目标,做到不“演”真“练”,确保员工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不慌不乱,及时妥善处置。分行安全保卫管理部门切实建立二级风险预警平台,与总行、公安机关、监管机构建立高效的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各阶段社会治安形势,根据内外部发生的预警事件以及安全保卫、合规、内控、审计等部门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采取预防措施,变被动处置为主动防范,分行强化银警协作联动平台,建立高效的协作机制,维护良好的互动关系,积极支持配合司法案件调查工作,全年协助公安机关调取监控录像七次、查询帐户144户、协助公安冻结账户12户、冻结资金2282万元、支付帐户1户,最大限度保护银行和客户的资金安全。

扎实推进安保队伍建设

该行高度重视安保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全行专兼职保卫人员的业务培训,侧重保卫管理干部、网点兼职保卫干部、安全员和保安员等层面的应知应会岗位技能。对守押公司押运服务的后续跟踪评价和考核,评价考核与服务费用挂钩,加强对派驻保安的管理,坚持每月与保安服务公司对守卫和押运工作进行联合检查,采用现场检查和通过远程闭路监控系统检查的方法,侧重于守押勤务工作的操作流程。加强保安人员在位管理,督促保安人员严格履职,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帮助。春节期间,该行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全体社会化守押保安人员,加强关怀与沟通,保安队伍稳定、工作责任心强,派驻该行的保安班被市保安公司评为2015年度先进班集体称号。

加强单位治安内保管理

该行持续加强对网络安全管理,坚持依法管网、技术管网,推广使用上网行为管理系统,规范管控访问互联网行为,在保障本行信息安全的同时,引导员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做好网上热点问题、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网上舆论引导,对涉及本单位系统网络舆情,及时有效发声、应对处置。

据该行保卫部门负责人介绍,一年来,该行内外部形势安定,员工队伍稳定,无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违法、案(事)件。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对“平安银行”创建力度,持续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强化对生产经营全流程的安全防控,为推动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