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中新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在新加坡福建会馆举行

2017-07-07 08:49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上午10点,“妈祖下南洋·重走海丝路”暨中新妈祖文化交流活动在新加坡福建会馆天福宫举行。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部长兼交通部部长许文远,市委副书记程强,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新加坡福建会馆会长蔡天宝,新加坡福建会馆天福宫管委会主席陈奕福,新加坡当地38家妈祖宫庙(机构)代表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妈祖宫庙代表出席。

仪式上,许文远和程强一起见证了新加坡福建会馆和湄洲妈祖祖庙双方交换此次活动纪念信物。程强向许文远和蔡天宝分别赠送书籍《妈祖颂》和书法作品“天下妈祖 祖在湄洲”。

仪式结束后,举行隆重而盛大的湄洲妈祖祭祀大典。新加坡当地各宫庙纷纷派出代表前来观摩,学习祭典的规范化、仪式化、艺术化,表示要把妈祖祭祀大典引进各自宫庙里,以后每年妈祖诞辰日及羽化升天日都将举行祭祀典礼。当地民众闻讯纷纷赶来朝拜。新加坡人KENNY是一名90后小伙子,他说自己从小就生活在天福宫旁边,感觉妈祖太亲切了,但是湄洲妈祖和妈祖祭祀大典还是头一次看到,现场场面宏大,真是震撼人心。

林金榜在活动结束后接受海内外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新加坡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妈祖文化在新加坡也有着悠久的历史,目前新加坡地区有数十座妈祖宫庙,妈祖信仰氛围浓厚。此次是千年来湄洲妈祖首次巡游布福新加坡。这一活动对促进中新文化交流,弘扬妈祖文化,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当日,驻跸在天福宫的湄洲妈祖接受新加坡民众的朝拜,并持续到深夜。天福宫位于新加坡市区的直落亚逸街,始建于1840年,历时3年建成,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庙宇之一,被列为新加坡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新加坡开埠时期,南来北归的华人所乘帆船就停泊在宫前不远处,都会到宫内朝拜妈祖。(湄洲日报新加坡电 记者 吴伟锋 蔡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