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普通货车运载上吨甲醇 部门联合执法及时排除隐患

2017-07-23 1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荔城交通执法部门查获的非法运输危险品的货车

东南网莆田7月23日讯(通讯员 陈黎明 本网记者 王龙风)驾驶普通货车,就敢运输上吨的甲醇,准备运往山区里的餐饮店做厨房的醇基燃料,这驾驶员拉着一车“移动炸弹”竟不自知!日前,莆田市荔城区交通执法大队与区安监部门开展醇基液体燃料安全联合整治行动时,查获了这样一辆货车。

7月20日,荔城区交通执法大队与区安监部门开展醇基液体燃料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当日上午9时30分许,联合执法组人员在某加油站(销售甲醇),发现一部车牌号闽BJJ7**的普通货运车辆。执法人员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后门接受检查,车厢内竟然存放着两个巨大的装满水溶剂的方形塑料桶,以及一部小功率电机,一把加油枪和几捆管线。在场所有的执法人员都被眼前的一幕怔住了!

执法人员查看证件发现,该车只有普通货物运输证,为一部二手货车。经过再三询问,驾驶员吞吞吐吐地道出事情原委。原来,车内大塑料桶里装载的是从加油站购买的甲醇,准备送往山区餐饮店,用作厨房的醇基燃料,驾驶员从中赚取一点差价和运费。在烈日高温炙烤下运往山区,其运输安全隐患可想而知。执法人员当场严肃批评教育驾驶员这种不顾安全、不负责任的非法运输经营行为。

为了立即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联系就近的化工企业,并一路护送该货车到该化工企业,将车上的两大桶甲醇导流到专用的化工储桶,并存放进企业专用仓库进行保管,同时又给货车上两个空桶注入了自来水,用以稀释桶内的甲醇残液。经过磅检测,甲醇数量重达1.08吨。荔城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制作相关法律文书,以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活动为依据,依法暂扣了该货车,并依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等相关条例,对货车驾驶员处以行政罚款3万元。

相关新闻:

莆田:厢式小货车内“别有洞天” 运输危化品被交警查获

东南网莆田7月23日讯(通讯员 俞淑娟)7月19日下午,莆田城厢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石室路路段查获一辆非法运载运输危险化学品的厢式小货车。

城厢交警查获运载危化品的货车

当日下午,该中队联合安监和交通执法部门对一车牌号为闽BFP0XX的厢式小货车进行例行开箱检查。经查,车厢内装载瓶装危化品,但该车既无危化品运输资格,也无任何运载危险品警示标志,属于非法运输危化品。根据《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运载危险物品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并将车辆暂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