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郑力群警官:湄洲湾火电厂的“黑旋风”

2017-07-24 15: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4日讯 “能够异地办理身份证,真实方便了我们这些外地打工的群众,我要给一个大大的赞”。湄洲湾火电厂安质部樊俊怀开心的说。原来不久前,樊俊怀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听同事说东吴边防派出所的郑力群警官正在企业内接收身份证异地办理材料呢,将信将疑的他来到该所设在火电厂的“服务管理站”并提交了相关材料,结果很快就完成了办理手续。

郑力群走访辖区群众

“异地办理身份证与原籍申办手续大致相同,不同之处在于,公安机关利用户籍管理网络信息交换,替代了群众‘多跑’的路。”郑力群警官说道。

近年来,随着东吴港区的开发建设,大型企业项目在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拔地而起,太平洋有限公司、罗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国投湄洲湾配煤基地等10余家重点企业先后在这里落户,为切实服务企业经济发展,该所牢固树立“企业发展到哪里、服务跟进到哪里”工作理念,以“亲企、便企、护企”为抓手,全力为企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由于这些大型企业都集中在塔林和乐屿,为了更好地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及时了解企业的需求,包片民警郑力群没少做功课,除了定期到企业走访,深入到工人群众中去倾听诉求,他还通过建立微信群与企业建立24小时沟通热线,保证企业能够随时与民警联系,全天候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实时向企业通报辖区治安情况,并针对当前发案的规律、手段和特点,向企业提出相应的预警、防范措施,以提高企业的防范水平。

“今天我刚收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对方用非常严肃的口气说是我的某某领导,这是他的私人号码,现在急需1万元钱,要我马上打到他提供的账号上。”湄洲湾火电厂综合部员工杨亮通过微信向郑力群咨询道,郑力群立即意识到这肯定是属于冒充领导电线诈骗新形式,立即告诉小杨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在电话里提出的汇款请求,若该“领导”再次打来电话及时报警,同时借小杨的经历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避免了小杨的经济损失。

同时,郑力群警官还利用企业治安资源,探索警企合作、群防群治新模式,组建由民警、企业保安、治安联防队员组成的“警企联防队”,将“联合巡逻”纳入联勤联动范围,在辖区全面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和辖区的安定稳定。2年来,火电厂内未发生1起案件,企业的发展秩序得到有力的维护。现在“上到企业老总、下到普通工人”只要一遇到麻烦事,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郑力群。由于长得比一般人黑,看起来比较“凶神恶煞”,实际上却是个热心肠,所以工人们都亲切地称郑力群为火电厂的“黑旋风”。(东吴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李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