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市城厢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介绍

2017-07-25 1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介绍

[社会共创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每一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6年5月,莆田市被列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是我省除厦门、福州以外第三个创建的城市,我们每一个人都将是创建食安城市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标准]

食品安全群众满意率要达到70%以上、对食品安全的科普知识知晓率要达到90%以上、社会公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要达到80%以上、食品安全检验经费支持率要达到4份/千人的检测样本量。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食品从业者该做什么?]

每一位食品生产经营者需谨记:

✔ 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自觉做到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杜绝无证照经营。

✔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出厂、入市、进店、上柜台、上餐桌,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

✔ 规范经营,建立健全并严格遵守食品生产经营者自律制度,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广大市民该做什么?]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一起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热情参与!

养成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购买食品或就餐时要先查看营业执照;

在购买或消费后主动索要发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积极主动地维权,主动地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

发现制假售假行为,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

莆田市食品安全委员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