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 > 正文

莆田135养殖户获“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理赔

2017-08-04 09:17  徐嘉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理赔兑现大会莆田分会场

东南网莆田8月4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8月3日下午,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中国人寿财险莆田中心支公司联合召开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理赔兑现大会,向在“纳沙”台风中受灾的养殖户客户现场兑现37.85万元赔款。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客户服务部范丹总经理,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副秘书长李伏江、承保部总经理黄金水、客户服务部总经理范丹,莆田市渔业局副局长、渔业互保协会主任余毅里,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农险部负责人傅进、中国人寿财险莆田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陈庆明等出席会议。

据介绍,由于福建地处台风高发地带,每年突如其来的台风都会给福建水产养殖业造成惨重损失,仅2016年,三场超强台风给福建水产养殖造成的损失高达16.07亿元。为提高养殖户抗风险能力,保障福建水产养殖产业加快发展,2016年,中国人寿财险结合福建省气候特点,为福建养殖产业量身定制了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并在宁德、福州、泉州、漳州沿海地区进行试点。该产品填补了福建省海产养殖指数类保险的空白,赢得了福建保监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的积极评价。2017年,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的支持下,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联合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扩大该产品的保险覆盖面,助力福建水产养殖产业加快发展。

“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以一个台风季为周期,即截止日期为当年的12月31日。该产品“运用台风行径路径与约定范围接触,同时台风风速达到约定标准即可赔付”的原理,具有“触发即赔”的特性,克服了传统海产养殖保险理赔定损难等问题,理赔时无需逐户查勘定损,避免了与养殖户间因赔付标准意见不同而引发的各类争议,提高了保险服务水平和效率。

据了解,今年“纳沙”台风行径路线经过莆田的约定触发范围,且接触时的级别为12级,触发理赔,莆田市投保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的135户养殖户均获理赔,总赔款金额近5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