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百威英博雪津纪念第26届“世界水日”暨大学生志愿者实践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2018-03-31 20: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aae42ff864f81d05b62e77e2fae3cfa

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3月31日讯 3月31日上午,由百威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莆田市河长制办公室、莆田市水利局、莆田市环境保护局、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携手的纪念第26届“世界水日”暨百威英博(莆田)大学生志愿者项目成立仪式在百威英博雪津世界级海景工厂举办。活动以“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地方龙头企业百威英博雪津携手社会公众、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旨在呼吁社会群众、各行业、各领域一起保护水资源,以节水为主要任务,进一步助力莆田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

活动当日由百威英博倡议发起的百威英博(莆田)大学生志愿者队成立仪式也在位于涵江区百威英博食品工业园内的百威英博雪津世界级工厂内的百威英博啤酒博物馆的“世界水日”活动现场同步举行,标志着企业联动大学生共同参与各类创建美好世界、打造美丽莆田的序幕正式拉开。

活动伊始,百威英博(中国)东南事业部企业事务总监黄小翼受百威英博委托在活动中致辞,他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同事、大学生志愿者再次分享了百威英博作为世界领先的节能降耗为更美好世界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理念和具体作法。

据了解,在2018年世界水周,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启动“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环保公益行动,号召全国40多家酿酒厂数万名员工参与保护水资源,培养护水、节水意识的公益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曾多次向社会公众传达百威英博美好世界中对于节水、护水的具体实践做法:啤酒酿造中,水是最重要的原料。百威英博酿造每吨酒水耗为2.8吨,远远低于每吨酒水耗5.6吨的行业标准,酿酒节水率全球领先。同时,百威英博雪津世界级工厂还采用四大可持续利用措施(包装回收水中心、酿造CIP回收水中心、RO浓水回收利用、TS中水回用),更好地实践“提高用水效率”目标,为节约水资源、实现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百威英博(中国)东南事业部总裁何建平表示,百威英博雪津作为工业龙头,一直不断致力于更美好世界的创建,坚持以节能降耗、打造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型企业为己任,在环境保护、节水护水方面不断刷新企业实践的新里程。

随后,依托世界水日活动的召开,莆田市环境宣教中心主任蒋健还与百威英博雪津向来自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近70名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大学生志愿者证书,鼓励他们与世界500强企业共同携手,通过各类志愿活动的研发、开展和参与中建议献策、积极行动。莆田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宣传科负责人林国富与莆田学院资环学院团委书记林雨轩还共同授予志愿者代表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队旗,象征着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的接力棒已然从政府单位、企业社会责任的职能接力到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中,全社会各个层面、各个行业、各个角色都动员起来,保护环境、爱护水源,与百威英博共同打造更清洁的世界。

参观

活动最后,由百威英博雪津的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参与者参观了百威英博啤酒博物馆的建设基地现场,并前往国内领先的污水处理系统。参观过程中,各位职工、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利用百威英博提供的保护水源倡议标识拍摄了创意小视频,通过大学生的青春创意向大众传递节水护水正能量。志愿者了解了百威英博的生产历史和节能降耗的企业社会公益责任理念,也感受到了百威英博用心做公益的热情。

据了解,自2017年世界环境日起,百威英博率先加入了“企业河长建设美丽莆田”公益活动,成为福建省首家企业河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仪式上,为表彰百威英博对福建省发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百威英博全球首席执行官薄睿拓被莆田市委、市政府授予企业河长证书,成为中国首个外籍企业河长。

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