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之星奔驰4S店二手车有“猫腻” 被罚20万元

2019-04-18 17:44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近日,西安奔驰4S店女车主维权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今日,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城厢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莆田之星奔驰4S店因销售隐瞒车辆实际行驶里程数的奔驰二手车,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被处以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2018年9月10日,城厢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根据一名消费者的举报线索对莆田之星奔驰4S店进行核查,发现该店涉嫌隐瞒奔驰二手车的实际里程数,涉嫌违反《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规定。当天,该局即立案调查此事。

城厢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查明,2018年7月29日,消费者在莆田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台奔驰品牌E300L二手轿车,车辆仪表盘显示行驶的公里数为7.8万多公里,双方签订的二手车买卖合同也标明该轿车行驶的公里数为8万多公里。然而,2018年8月5日,该消费者将该轿车开到该奔驰4S店保养时,4S店打印出来的保养清单却显示,该车于2016年4月就已经在4S店登记行驶了20多万公里。但在收购该轿车的合同上,该4S店未标明行驶的公里数。

城厢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认为,二手车的行驶公里数对消费者对商品的选择有重大利害关系,莆田之星奔驰4S店作为奔驰品牌经销商,在能够查询到该辆轿车2018年以前的保养记录的情况下,没有认真履行对二手车的查验义务,未确保自己所销售商品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并如实告知消费者,侵害到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9年4月3日,城厢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向莆田之星奔驰4S店依法送达了《莆田市城厢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4月10日,该局依法作出《莆田市城厢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莆田之星奔驰4S店的行为属夸大或隐瞒所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质量、性能等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并作出责令改正、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