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生态环境局举办《莆田市东圳库区水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培训会

2019-04-27 1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7日讯 4月26日,莆田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莆田市东圳库区水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各相关县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相关乡镇分管领导、村主干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郑昱授课宣讲。会上,郑昱阐述了“保护优先、防治结合、综合治理、损害担责”的立法原则,系统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进程及主要内容,详细解读条例中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的禁止行为内容,同时对“库区边界界定”“水质目标要求”“化肥农药使用”“水体丢弃动物尸体”“水体清洗车辆”“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活动”等问题进行深刻解读。他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东圳水库立法保护只是第一步,需要依靠广大干部群众贯彻执行,才能确保制度的落地生根,因此呼吁要积极宣传《莆田市东圳库区水环境保护条例》,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库区群众改进生产生活方式,让库区群众自觉参与到生态保护的行动中来。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覆盖面广。通过学习,全体参训人员对于《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保护东圳库区水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人员表示,做好东圳水库水环境保护工作直接关乎全市人民饮水安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并贯彻《条例》,自觉参与东圳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