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TV】2019年高考落下帷幕 录取工作7月上旬开始

2019-06-09 0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01cc3240a864dfd152b635d55faa668

莆田一中考点等待中的家长们

莆田五中考试结束前考点外汇集家长人潮

东南网莆田6月8日讯(本网高考报道组 文/图)“愿你们合上笔盖的刹那,有着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6月8日下午,随着英语科目考试的结束,莆田2万余名高考考生就此结束他们的高中生涯,迎来新的人生篇章。当他们走出考场的那一刻,等候在考点外的家长张开臂膀,用笑容、献花和拥抱,迎接着他们心目中永远最棒的那个孩子。班主任老师则以一节班会课的形式,和同学们道一声“珍重”。

东南网记者在多个考点外等候发现,临近考试结束时间还有半小时左右,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便从四面八方赶来,围在了考点外围等候,比肩接踵、熙熙攘攘。不少互不认识的家长,彼此交头接耳谈论着自家孩子这两天的考试情况,期望孩子在当天下午的英语考试中能够完美收官。还有的家长则拖着拉杆箱,准备帮孩子收拾离开校园的行囊。

家长给考生送上鲜花

在等候的人群中,有的考生亲属手捧着献花等待着孩子走出考场的那一刻。当考试结束、考场开放后,考生们鱼贯而出,家长们则一拥而上,在茫茫人潮中寻找着自家孩子,脸上泛着灿烂的笑容和孩子深情一拥。一些家长则步入校园内,帮助孩子收拾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大包小包的行李从校园内搬出,每一位学生而言,高考结束意味着他们可以短暂地卸下身上的“包袱”。

临别前的最后一次班会课

有的班级老师在考试结束后,并未急着让学生们离去,而是将班上学生集中在教室里,以班会课的形式,向学生们道出临别前的最后赠言,并祝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迎接崭新的人生。还有的班级师生依依不舍,一同在班级里放歌高唱、吐露真言,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告别高中生活,告别彼此。

青春的脚步匆匆,向前奔跑吧,少年!

师生拥抱道别

高考昨日落幕 录取工作7月上旬开始

昨日下午5时,随着最后一科外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落幕。我市2万多名学子在规定时间内奋力作答,圆满完成了这份别样的人生答卷。

总体平稳有序

记者昨日走访市区部分考点看到,考试结束后,不少人欢呼“终于考完了”;一些考生面带笑容,与同学老师击掌庆祝;有些考生则忙着与家长同学合影留念;还有一部分考生赶往宿舍整理行装,准备回家。考场内外,有孩子对父母表达感恩的,有学子对恩师表示感谢的,温馨感人的画面不时出现。

今年全市高考总体上平稳有序,各考点考场管理严格,秩序井然,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全市各级教育、公安、保密、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贴心服务、助力高考;爱心企业、商家和志愿者等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充分展现了文献名邦的文明风采。今年我市小语种共设14个考场,参加考生79人。

校园里满是带着行囊的学生和家长

考后注意事项

接下来,高考计算机网上评卷即将展开。考试成绩由考生本人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不向社会公布。考生如对本人高考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复查分数,但不查卷。

考生填报志愿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和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进行,具体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公布。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填报均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

市高招办提醒,全国统考科目中,外语选考英语或日语的考生,报考高校外语类专业,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2019年全省英语口试定于6月12日至14日举行;日语口试定于6月12日至13日举行。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核实,并及时办理报到等手续。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按征兵入伍规定办理。(湄洲日报记者 吴双双)

离开校园的那一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