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服刑期发现漏罪 三人刚出狱又被抓

2019-06-27 18: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27日讯(通讯员 何遇舟)这厢刚走出监狱大门,旋即又被抓获。近日,莆田秀屿法院作出判决,张某等三人分别再次领刑7个月,处罚金2000元,并返还给各受害人损失共计25902元。此前,张某等三人因偷狗被判刑,但在庭审中未交待全部犯罪行为,被发现还有漏罪,于是刚出狱又被抓。

张某来自湖南,吴某和李某来自四川,三人年龄均三十出头,平时在福州仓山务工。据审理查明,2015年10月-11月期间,张某等三人多次驾驶套牌面包车,趁着凌晨,从福州经高速到莆田北岸,共同偷盗群众饲养的看家狗,并将所盗的狗运走出售。

据第一次审理查明,不到一个月时间,三人疯狂做案12起,共盗得包括德国牧羊犬、罗威纳犬等各类犬只23只,经鉴定价值21042元。作案最多的一晚发生在2015年11月7日,仅那个晚上就盗得8只狗。

秀屿法院审理认为,三人多次采用秘密手段窃取公民财物,价值21042元,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张某、吴某有期徒刑1年,李某有期徒刑1年2个月,均并处罚金4000元。

由于三人做案盗案较多,一些犯罪行为三人自己都记不清楚。在三人即将刑满出狱时,经受害人报案,公安机关查证,又发现张某等3人还有6起盗狗案件未经处理。在这6起盗窃活动中,共盗得群众所饲养的7只狗,价值4860元,于是出现张某等三人在出狱之日又被抓获的一幕。

法官点评:

漏罪是指人民法院对犯罪分子的判决宣告以后,又发现犯罪分子还有其他没有被处理的罪行。发现被判处徒刑的罪犯还有漏罪,也就是犯罪分子犯有数罪,对犯有数罪的犯罪分子,应当执行数罪并罚;如果犯罪分子的前罪已执行完毕后发现有漏罪的,漏罪另行处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