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城厢区 >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持刀只为抢包烟 涉嫌抢劫被起诉

2019-10-14 15:47  黄艾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4日讯(通讯员 黄艾婧)男子离家出走,烟瘾犯了却身无分文,居然持刀到便利店抢劫了一包烟!近日,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李某提起公诉。
  今年7月27日凌晨3时,路上一片寂静,小胡守着便利店打着盹儿。叮咚一声,小胡抬头看到一男子站在柜台前要买烟。将烟给了对方之后,小胡询问支付方式,没得到回应,于是又问了一遍。突然,该男子猛然从口袋里掏出水果刀胡乱挥舞着往门口跑掉。之后,小胡立刻报警,当晚该男子就被警方抓获归案。
  经查,该男子李某,莆田籍,今年27岁,无业。案发当日,李某跟父亲吵架离家出走。身无分文,连手机都抵押给酒店暂时住着。当时,李某烟瘾犯了,摸到口袋里有把从家里带出来防身用的水果刀,便想到了“抢”。李某下楼逛到最近的便利店,用这把水果刀抢了一包烟。
  案发后,经鉴定,该软盒玉溪牌香烟价值23元。根据刑法第263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故城厢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李某提起公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