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西天尾支行陈建:平凡铸就非凡,匠心守望初心

2019-10-16 17: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0月16日讯 走进农行西天尾支行营业大厅,人们常常会看到,一位皓首苍颜的老人用抑扬顿挫的声音为客户热情讲解金融产品。他的名字叫陈建,一位普通的银行柜面经理。

1979年,毕业后的陈建进入南京军区成为一名光荣的战士,三年的军队经历,造就了他勤劳、朴实、坚强的性格。1981年,陈建进入农业银行工作,先后在押运、人事干部、信贷经理、客户经理、柜面经理、会计主管、大堂经理等多个岗位上工作过。

说起陈建,西天尾的老人家无不翘起大拇指。因为同龄的关系,陈建对老人家总是有更多的耐心和热情。多数老年人对于超级柜台、自助机具不熟悉,办理业务很不方便,陈建总是耐心地为老人讲解,手把手地教老人们办业务。因此,他收获了一批老年“粉丝”,时常在厅堂遇到指名要陈建服务的老人。

陈建不仅对客户脾气好、有耐心,对同事更是关心备至,看到同事加班的时候他总会贴心地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让大家心里都感觉到很温暖。

但长期的劳累让他的健康亮起黄灯。在第一季度单位体检的时候,陈建得知自己的肠胃出了问题需要手术,但他深知西天尾支行人员紧缺,又面临春天行动任务储备的重要时段,于是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行里分忧解难。直至今年九月底,在医生的一再要求下,陈建才向单位提出病假请求。经治疗后,陈建的身体慢慢好转。出院当晚,他便直接回到网点。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他以优异的个人业绩交出圆满答卷,为网点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他爱岗敬业、乐观坚强的精神,深深感染着西天尾支行的每一名员工,促使网点全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尽心尽责。

“我是农行人,农行是我家;一言一行树农行形象,一心一意为客户服务;强我农行,报效国家。”这是所有农行人都熟悉的一句话,陈建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谱写着爱岗敬业的赞歌。他用平凡铸就非凡,用匠心守望初心,引导我们在汗水汇集的江河里,将事业之舟驶向理想的彼岸。(吴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