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工行莆田荔城支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6: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荔城支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莆田荔城支行供图)

东南网莆田2月5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莆田荔城支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当地政府和上级行党委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周密安排部署,多点发力,精准阻击,全力抓好各项防控任务。

一、早部署,早安排。莆田分行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而莆田荔城支行也紧跟步伐,成立了以支行行长为组长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分发防控疫情物品,班前班后消毒等,以病毒防控工作为抓手,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密切关注此次公共卫生事件对银行工作可能产生的影响,实现提前预判,密切跟踪,高效传递,灵活应对。

二、加强物资配备,做好后勤保障。截至2020年1月31日,该行为所辖各单位网点配备了口罩2720个,消毒酒精25瓶、消毒液35瓶、洗手液30瓶、非接触式体温计11个等,防疫物资的配备有助于支行全体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营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2020年1月31日上午,支行行长徐碧娟到一线慰问节日坚持上班的员工,送去新春祝福并要求员工认真做好防疫防护工作,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同时,市分行综合管理部经理徐军民为支行送来了防疫喷壶以及消毒用品,现场了解全辖目前防控物资配备、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客户金融服务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值守员工,对值守员工坚持在岗表示关怀和鼓励!分行及时的物资配备保障让基层员工感受到极大的鼓舞,进一步坚定基层员工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信心。

三、开展消杀排查,做好疫情防控。面对日益严峻疫情形势,该行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做好员工防疫和营业排班安排。第一时间配备了消毒酒精、口罩、洗手液等预防用品。每日营业前、营业中、营业终了均对营业网点、自助服务机具等设备进行消毒。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员工办理业务中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岗位区域勤消毒,实行最严格防控措施。同时在营业中接地气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和措施,严格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给社会制造恐慌,不给疫情防控“添堵”,提升工行服务温度。通过支行群宣传防疫知识及防疫期间省、市分行特殊时期业务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保证内部宣传的同时积极开展外部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厅堂,线上线下相结合,展开工作宣传,体现工行担当。

四、特事特办,践行大行担当。2020年1月30日,该行接到荔城区红十字会电话请求,因红十字会账户异常无法接受捐款,需要工行协助。得知信息后该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网点未营业情况下,立马抽调离2人前往网点,第一时间查明账户异常原因,并采用“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紧急为红十字会工行对公账户进行账户调整,而后马上进行打款验证成功。同时为该账户前期2笔挂账一并处理入账。在荔城支行营业部未开门营业情况下,荔城工行从接到红十字会法人电话协助请求到成功处理前后仅花费1个小时,特事特办高效的金融服务让荔城区红十字会感到非常满意和感谢。

五、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全体员工将紧跟上级行脚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该行在疫情面前将继续坚守金融服务初心,提供快速便捷的金融服务,做好自身和来往客户的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晓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