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城厢区 > 平安城厢新媒体平台 > 正文

莆田:因疫情滞留湖北 城厢法院为其“隔空讨薪”

2020-03-05 17:51  杨榕榕 黄盈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龙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5日讯(通讯员 黄盈熹 杨榕榕)“因为疫情,身在湖北没有办法参加庭审,又没了收入来源。感谢法官,帮我拿回工资!”3月2日,李某向城厢区法院经办法官连连致谢。

  原来,李某与某鞋材公司存在劳动争议纠纷。李某诉称,其应聘到该鞋材公司开发部从事印花开发工作,双方约定月工资为6000元。上班后,公司一直未与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且未为其缴纳社保。其所在岗位每天需要加班,但公司既未安排其调休,又未支付加班工资。无奈下,李某于2019年8月18日向公司提出辞职,但公司没有同意。2019年8月25日,李某突然被公司辞退,且未结清部分工资。


  城厢法院法官刘明受理此案后,考虑到疫情期间李某身在湖北无法到庭,涉案款项又是其血汗钱,为确保当事人的健康和诉讼权利,遂立即联系了原被告双方,在征得双方同意下,开启了“线上”调解。

  最终,李某对该公司因疫情原因导致资金紧张表示理解,对原本主张的工资2890元及未签订书面合同的二倍工资差额18000元,只要求偿还10000元。该公司对法官的悉心调解和李某的理解表示感谢,欣然同意调解方案,签订了调解协议,并表示愿意在三日内支付所欠工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