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兴江支行党支部:“初心”耀耀 党旗飘飘

2020-03-06 15: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6日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农行莆田兴江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的战线上。

你需要 我都在

党支部书记兼行长陈志杰刚通过营销宝发送问候短信,提醒客户有任何金融服务问题都可随时联系,就接到一通电话“小陈行长,我的卡被锁了,还不了贷款。”

原来,涵江区安仁村的翁大爷快农贷即将到期,想通过掌银还款,却因操作失误,银行卡被锁。

尽管小陈行长再三解释,农行已出台政策,对受疫情影响、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农户贷款发生逾期的,一律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时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可等过段时间,再来办理解锁还款。

但翁大爷还是觉得不踏实。陈志杰拗不过他,考虑到疫情当前,公交车感染风险较大,而翁大爷也没有别的出行工具,便亲自到老人家里接他来行办理业务。

翁大爷成功解了锁,还了款,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信用比金子值钱,农行的情谊也比金子贵重呢。”

一上午,小陈行长的手机响个不停,有咨询线上办理业务的,有询问贷款延期的,虽然厅堂客户不多,但他还是与往常一样忙碌。尽管如此,他还是抽空给大地香港城的王老先生送了几副口罩。

“小陈行长,你们网点有没有多余的口罩,能不能跟你买几个。”家住大地香港城的王老先生,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孩子又都在外省回不来,2个老人没有途径购买口罩,出门买菜都没有办法。

接到农行送来的口罩,王老先生十分感动,在这个特殊的寒冬,身为稀缺品的口罩,把农行的温度传递出去。

涵江支行个贷中心的专职客户经理林伟杰也是兴江党支部的一员。春节后,他便忙着收集经营贷材料,加快上报审批。受疫情影响,很多个体户经营遇到困难,收入骤减,甚至部分商铺停业,资金周转紧张。

“为他们度过难关尽绵薄之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一边整理材料一边说。

舍小家 为大家

黄丽军是兴江支行的内勤行长,也是兴江支行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她的丈夫田志军是涵江巡特警反恐大队的一名民警。疫情爆发后,田志军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每天坚守在涵江动车站卡口,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对来莆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体温检测,早出晚归,常常忙到深夜。黄丽军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坚守岗位,一边忙着和网点员工一起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客户必须的金融服务。“我们就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对此,她轻描淡写。

客户经理徐丽欣的爱人林晓波在莆田监狱工作,因为疫情防控,一直没有回家,有些挂念家中的妻女,徐丽欣身体一向不好,女儿也还小。“我们俩都是党员,这个时候更要守好岗,屡好职,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爸妈和孩子有我,你安心工作吧。”徐丽欣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近期,农行推出聚合码云音箱功能,钱款到账,脱离手机,语音也可实时播报。考虑到网点聚合码客户中有较多食杂店,且大部分由老人家守店,这个功能对他们而言非常方便实用,徐丽欣就主动上门为其安装聚合码云音箱功能。

2020年的这个春节,注定会被铭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农行莆田兴江支行的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使命担当。(文:蔡云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