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富力·尚悦居小区多幢高层住宅建“地宫” 多部门介入调查

2020-03-17 16:55  王龙风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涉事四幢大楼均为三十多层高的住宅楼

东南网莆田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吴炳端 文/图)日前,泉州市欣佳酒店因在建设、改造、审批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酿成惨烈事故。近日,莆田富力·尚悦居小区业主反映,小区高层住宅楼地下室被业主肆意改造,建起“地宫”,看着地下室内裸露的钢筋和被破坏的承重结构,大家对大楼的安全性无不感到担忧。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荔城区相关部门获悉,多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责令相关业主停止违规行为,并将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房屋结构进行安全性鉴定。

6#楼两层空间地下室

3月16日下午,东南网记者来到富力·尚悦居小区内部,就业主反映的5#、6#、8#、9#楼地下室被一层楼业主肆意改造的问题进行实地探访。涉事的四栋楼均为三十多层的高层住宅楼。

记者发现,6#、8#、9#楼地下室均为两层结构,但三处地下室的内部空间布局不一。9#楼地下室墙壁已贴上瓷砖,吊顶等完成部分装饰,现场留有装修工具和装修材料。8#楼地下室水泥裸露,也存放着一些装修工具,装修进度完成了少部分。6#楼101室地下室面积看上去最大,所隔房间数也最多,走进去如同“地宫”一般。而5#楼也被指同样存在被私自改造地下室的情况,因大楼的正面和背面一层楼位置均堆放了红土壤,记者无法知晓底部空间情况。

“这些原先应该都是剪力墙,现在都被打成了门窗,顶部钻孔后留下的钢筋都清晰可见,但那些已经基本装修好,现在肉眼都看不出来哪里被破坏掉了。”多名业主看着地下室内裸露的钢筋和被破坏的承重结构,对大楼的安全性无不感到担忧。“你看一层楼外立面有的地方都已经严重开裂。”业主指着6#楼大楼背面外立面的墙壁裂缝说道。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