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坚持开拓和管理并重,小额贷款走上快车道

2020-04-13 17:50   来源: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访客户(邮储银行市分行供图

东南网莆田4月13日讯 今年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聚焦三农业务领域发展,坚持开拓和管理并重,小额贷款业务发展取得喜人进展。截止3月31日,小额贷款年净增突破2亿元,余额达18.40亿元,首季小额贷款增量和增速均超去年同期3倍以上。

 推进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

建立“走出去”的新客拓户方式。前期利用条线联动获取有效名单近2万户,通过开展电销工作,要求信贷条线人员每天电销不少于20户,形成了意向客户名单1215户。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充分利用意向客户名单,主动出击,深入挖掘潜在客户需求,变“坐商”为“行商”。发展了一批优质贷款客户。

建立“留得住”的老客维护机制。定期制作同业产品差异表,通过扬长避短,拟定小额贷款营销话术,结合利率优惠等政策不断增强客户粘性,动员客户再支用;同时促进老客户二次营销,深入开拓挖掘客户上下游群体及周边朋友的金融需求。

建立“促落地”的关键人员营销模式。坚持以“走村访镇”、信用村及信用乡镇创建活动为依托,建立信用村“作战地图”式管理,加大与乡镇政府、村委、益农信息社的合作关系,紧盯村干部、两委等关键人物,拓宽营销宣传深度,培育和壮大更多潜在的客户群。目前,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建设信用村达132个。

 建设“专业化”的运营管理体系

提升尽职履责的专业能力。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坚持将提升专业素质作为信贷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每周安排一名信贷客户经理进行产品制度介绍,并针对受理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同时推行每周一考,以考促习,以学提质。首季,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已开展19场客户经理产品介绍制度会,从业年限1年内客户经理参训率实现全覆盖。

强化流程办理的专业效率。通过强化信审各环节时间管控,强化沟通、协调,通过建立“大学习 大讨论”机制、优化报告模版等措施,实现当天上报当天审批。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还对前中后台办贷过程中的用时情况、工作质量情况不定时进行通报评比,压实责任,大大提高了质量和效率。据悉,3月小额贷款信审流程耗时较去年同期缩短了35%。

培育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在业务受理过程中,晒喜报、晒进度,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同时引进零售信贷客户经理综合考评制度,落实末位淘汰机制,表彰先进鼓励后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