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勇立潮头御风行 惠农脱贫主力军

2020-04-23 21: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3日讯 近年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依托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将金融扶贫工作与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结合,全面改进和提升扶贫金融服务,增强扶贫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截至3月底,涉农贷款结余243930万元,金融扶贫贷款结余2899万元,两权抵押贷款结余2715万元,再就业贴息贷款结余896万元,生源地助学贷款结余358万元。

 唱好“山海经”,锻造脱贫攻坚“生力军”

“靠山吃山唱山歌,靠海吃海念海经”,因地制宜唱好“山海经”对于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而言是落实脱贫攻坚战略发展的重要决策。

春分时节,此时正是砂糖橘发芽开花的关键时刻,在仙游县度尾镇云水村的砂糖橘种植基地,种植大户罗云飞正在对自家的砂糖橘进行管护。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贷款,让我赶上了农时”。原来,罗云飞正在计划开春扩大砂糖橘种植规模,但是今年肥料、人工费都涨了,春耕资金严重不足。就在罗云飞发愁的时候,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提供了1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罗云飞的难题。

雨水已过,驰骋在九华山麓下,正是下垞村枇杷收成的大好时候。这种时令性水果已成为下垞村近年脱贫的大功臣,可是往年忙得不可开交的村民,今年却因为一场疫情耽搁了脚步。正当他们对着丰收的枇杷忧心销路时,邮储银行莆田荔城区支行发动全行员工转发朋友圈,为农户搭建销售平台,成功为下垞村农户推销枇杷1300斤,解决了部分农户枇杷滞销情况。除此之外,该支行还与下垞村村委会签订了特色农产品订购协议,积极履行“爱心助农”之责。

“华亭的龙眼,度尾的文旦柚;常太的枇杷,西天尾的荔枝”。围绕“青山绿”,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积极作为,精准对接果蔬业发展,扶持四大名果“特色牌”,助力果农奔赴“致富路”。“江口海蛎,南日鲍;平海竹蛏,南花蛤”。围绕“碧水蓝”,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瞄准后海现代渔业产业园、南日岛水产产业园,加大对鲍鱼、紫菜、海带、花蛤苗等信贷支持力度,成功带动区域内渔民增收,实现脱贫。

 创建信用村,飞出脱贫攻坚“领头雁”

2月24日,仙游县榜头镇赤荷村村民喜笑颜开,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在该村建成“信用村”,村民贷款不再需要任何抵押、任何担保,凭身份证就可以贷到款项,用来经营佛珠工艺、红木家具等活动,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随贷随还。同日,涵江区白塘镇镇前村的信用村建设也成功落地,至此,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已经在全市累计建设信用村132个。

杨俊斌是赤荷村的佛珠小件商户,从之前的一坎店面到现在三坎店面,每次资金困难的解决办法都是找邮储银行。“与其他的贷款相比,咱们邮储的这项贷款既不用抵押,也不用找人担保,只要村子被评为‘信用村’,村民信用没问题,就可以贷,真是太方便了”。

作为信用村的受益者,杨俊斌着实感受到了作为“信用”村民的好处。同时他也切实感受到“信用村”的来之不易,“这个无抵押是拿我们全村的信用做担保,我一定要按时还本付息,讲信用”。

头雁勤,群雁方能“春风一夜到衡阳”;头雁惰,就会“万里寒云雁阵迟”。为了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区域脱贫,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开启信用村引领脱贫之路。通过“整村授信”、“批量开发”模式,打造“银村合作”平台,借助村两委、驻村干部等力量,采集农村客户信息,建成信用村。与此同时,通过“贷款优先、利率优惠、手续优化”的政策推进信用村信贷投放,练就脱贫致富“冲天翅”。

 擦亮“新服务”,脱贫攻坚展新颜

家住城厢区华亭镇长岭村的村民陈希镇打算经营生猪养殖,去年市场上猪肉紧缺,掀起一股抢猪大潮,同村养猪的农户个个喜笑颜开。今年2月,他盘算着也加入养猪潮,可是算了一下手中的积蓄,购买猪仔还差15万元,但是眼下疫情防控仍未结束,封村封路又不方便去银行办理贷款。在这个特殊时期,陈希镇想起了邮储银行,打开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点击小额极速贷,不到五分钟,20万元的贷款就到了账户,陈希镇瞬间心里有了底。

3月30日,客户朱杰成功获得10万元贷款,该笔贷款成为全市首笔移动展业全流程数字化小额贷款。移动展业全流程数字化项目从客户信息录入、贷款申请、征信查询、调查报告录入及审查审批全部实现线上无纸化,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据悉,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是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选为全省首批项目试点的两家支行之一。下阶段,该项目将逐步在全市铺开。

近年来,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先后推出“亲情贷”、“信用贷”、“极速贷”等金融产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移动展业全流程数字化等便民举措,有效助力扶贫攻坚发展。除此之外,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积极开展“走村访镇”、“万村千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活动,组织人员走进农村、贴近农户、深入农家现场答疑,在做好信贷支撑的同时,提高了村民金融消费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真正做到既在面上“织布”,又在点上“绣花”。


风劲帆悬正可期,重任千钧再奋蹄。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决战场上,邮储银行莆田市分行,正在用一个个优惠的政策,一笔笔充足的资金,全力构筑一条条宽阔的通渠,引导金融“活水”精准到位,助力搬开横亘脱贫路上的“绊脚石”,为实现脱贫攻坚胜利和乡村振兴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