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营业部全面构筑反电信诈骗防护网

2020-08-06 1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能力,培养消费者对电信诈骗的甄别和抵制能力,近日,莆田工行营业部着力强化防范工作,加速推广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全面构筑反电信诈骗防护网。

一、加强领导,组织到位。该行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文件精神和警示案例,深入剖析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法和防范经验,以提高员工对各类骗术的认识能力和自我风险防控能力。为此,该行立足网点,设立了宣传服务台和宣教专区,指定专门的负责人进行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引导客户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措施以及注意个人信息防盗、掌握基本的应对方法,通过面对面交流提高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二、强化宣传,注重实效。该行强化日常宣传,通过LED显示屏、厅堂大屏幕、自助设备等媒体滚动播放反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在营业厅内摆放活动海报、宣传折页,提供宣传教育服务。厅堂人员加强对在办理业务客户普及反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该行加强对自助设备区的巡查,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的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三、强化责任,做实做到位。该行全力增强员工和客户的反电信诈骗能力,确保网点不发生电信诈骗案件,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服务水平与客户满意度。(李腾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