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坚守普惠初心,彰显责任担当——厦门银行今日A股上市

2020-10-27 17: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

东南网莆田10月27日讯 三角梅花开两岸,姹紫嫣红映股市。今天,厦门银行(股票代码:601187.SH)正式在上交所敲钟上市,开启了福建城商行登陆资本市场的先河,同时该行也是今年A股首家上市银行。据了解,厦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6.71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7.71亿元,为该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本保障。

经营稳健 发展又好又快   

厦门银行充分发挥台资背景特色和区位优势,稳健耕耘,各项业绩指标均稳定增长,优秀的经营表现让该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位于厦门筼筜湖畔的厦门银行总部

据了解,自2008年引入战略股东后,厦门银行一直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截至2020年6月末,厦门银行总资产为2,659.06亿元,2017年至2019年,该行资产规模复合增长率为7.71%;盈利能力方面,净利润为9.68亿元,2017年至2019年该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19.16%。近年来,厦门银行实现了收入、盈利同比两位数增长的好成绩,盈利能力稳步提高。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12%,显著低于城商行平均水平;拨备覆盖率322.50%,超过同期城商行总体拨备覆盖率;资本充足率为14.93%,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0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01%,持续高出监管要求。各项指标平稳向优,反映出该行总体资产质量优异,以及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本次A股的成功上市,将进一步提高厦门银行资本充足水平,增强其综合竞争力。

创新产品 服务实体经济

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厦门银行莆田分行紧贴市场需求,针对莆田地区小微企业因普遍存在缺乏抵押物给企业融资带来了诸多不便的问题,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联合税务机关推出银税互动线上产品,无抵押、免担保,直接通过小微企业纳税情况,给予企业信贷支持。不仅如此,厦门银行莆田分行还与莆田市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合作,为莆田市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公布的“白名单”企业客户提供授信支持,同时,借助“金服云”等线上融资平台,积极开展纾困贷营销,进一步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

据悉,截至2020年9月末,厦门银行莆田分行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近百亿元,服务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近400户,为小微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 践行责任担当

一直以来,厦门银行始终坚持把企业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相结合,让企业发展的成果反哺社会。自2014年厦门银行莆田分行成立以来,该分行连续多年开展“高考送降暑物品”、看望抗战老兵、普及金融知识等各项公益活动;持续走进城厢区华亭镇五云村,开展挂钩帮扶结对、关爱困难学生、关心留守儿童等活动;建立“手拉手”爱心服务站,与市民共享银行服务资源;一系列服务社会民生、奉献社会公益的举动,也为莆田这座城市再添温度。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人民的工作生活。在疫情面前,厦门银行以爱战“疫”,开展了基层防控、慰问医护人员家属等各项志愿活动,号召员工凝聚爱心,为抗击疫情募集善款。另一方面,疫情期间,该行通过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高金融支持力度、简化流程等举措,不忘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与社会各界心手相连,共克时艰。

未来,厦门银行将以A股发行上市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优化业务结构,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建设一流现代城商行,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

厦门银行成立于1996年,其前身先后为厦门城市合作银行、厦门市商业银行,2009年正式更名为厦门银行。目前,厦门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为厦门市财政局,持股占比20.21%;第二大股东为台湾富邦金控,持股占比19.95%。近年来,厦门银行不断加强特色化、差异化经营,现已成长为一家集团资产超2600亿、网点分布于福建省各地市和重庆、拥有一家控股子公司和两家专营机构、各类金融证照较为齐全、主体信用评级AAA级的区域性精品银行。(厦门银行 供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