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富力房地产被荔城区住建局开出20万元罚单

2020-12-15 1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12月15日讯 日前,莆田市荔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莆田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出行政罚单,对其擅自处分物业公共部位使用权作出处罚,罚款人民币20万元。

据了解,莆田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位于莆田市玉湖新城片区内荔港大道与滨溪路交叉口位置的富力•尚悦居项目,在销售过程中,把应属于业主共用的公共绿化场地,以口头承诺的形式作为营销卖点赠送给一楼相应业主占有、使用,擅自处分物业公共部位使用权的行为。莆田市荔城区住建局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对莆田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出处人民币20万元的行政处罚。

律师说法>>

针对本案,福建景行律师事务所潘越琳律师认为,莆田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擅自处分物业公共部位使用权,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即业主依法享有的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建设单位不得擅自处分。

潘越琳律师提醒,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需谨慎对待开发商口头承诺的买房送花园、阁楼等,依据《物权法》第七十三条规定,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小区一楼绿地作为不动产,其使用权的归属不能仅仅依据现实占有、使用的情况进行判断,必须根据购房者和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协议及不动产登记情况加以确定。即使使用权归属为业主,业主在使用绿地时,也不得违反业主公约及物业管理规定,基于个人利益擅自破坏、改造与其房屋毗邻的庭院绿地。

潘越琳律师建议,购房者在购买商品房时,需注意合同中是否存在放弃一楼绿地的格式条款,避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因为开发商宣传而打算购买一楼的购房者,更是要仔细甄别合同条款,避免上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