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抢先抓早 产销两旺实现开门红

2021-02-25 11:57  陈玲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溢通环保科技(莆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东南网莆田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玲玲 文/图)“开工第一天,新老客户陆续下单,出货超百吨,对于第一季度的目标,我们信心十足。”2月24日,在溢通环保科技(莆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巧清向前来走访的东南网记者介绍节后的开工生产情况。

溢通环保科技(莆田)有限公司建于城厢区华林工业园,是一家专业生产车用尿素、船用尿素等产品的高科技环保企业。陈巧清介绍,该公司正月初八复工,全员100%到岗。开工当天,公司为所有到岗员工发放开门红包,包括到厂的物流合作伙伴们等。

员工谭绍胜来自湖北,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次留莆过年。“春节期间,我们不仅收到了公司发放的新年礼包,还享受到了过节伙食补贴和加班三倍工资等政策,春节过得丰富又喜庆。”谭绍胜笑道,尽管在异地过年,但公司的暖心举措让员工们很安心。

为鼓励企业连续生产,城厢区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对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2021年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在市级每人每月300元的基础上,区级财政再叠加补助200元,在3月份核实用电量后及时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此外,城厢区还组织辖区内亚明、力奴等2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计535名省外员工参加市文旅局组织的春节免费旅游活动,进一步增强省外员工在莆过年的幸福感。

城厢区龙德井安置房建设场地

民生项目是节后第一批开工项目的重点,作为莆田重要的一项民生工程,城厢区危改更新项目建设也于正月初八开工,所有员工全部到岗。24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厢区龙德井安置房建设场地,只见安置地块二正进行桩基检测、基坑支护和渣土外运工作,安置地块三受地质条件影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节前,我们积极响应留莆过年号召,有50余人留莆坚守岗位,为节后快速复工奠定了基础。”龙德井片区现场负责人涂敏告诉东南网记者,劳动力安全迅速返岗为复工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将加快进行安置地块二、地块三地下室施工,争取年底完成安置地块二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截至2月21日,城厢区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全面复工,复工时间整体较往年提前3-5天,得益于今年倡导外地员工留莆过年,企业员工到岗率也较往年同期有较大提升,部分企业到岗率超9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