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台湾生物制药高新技术落户莆田 助推两岸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2021-03-23 12:05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73fa22ee37e56aafe6d01a9dfdd39fa

多肽原料药合成厂间

东南网莆田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文/图)“目前在试车阶段已经成功开发出4个产品,预计在2022年申请获取药证后,就可以将生产的药品投入市场销售。”近日,东南网记者来到位于莆田市秀屿区笏石工业园的福建基诺厚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了解到,2019年莆田市招商引进的新昶多肽园项目一期厂房改造目前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昶多肽园项目由台湾霖扬生物技术公司与大陆希望医疗基金共同投资,是一家提供“一站式”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外包的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国台办批复同意在莆田设立“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新昶多肽园作为第一个落地莆田的台湾生物制药高新技术项目,对于莆田市承接国际生物医药产业转移,吸引台商台资来莆合作共赢,拉动莆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新昶多肽园落地在莆田秀屿,一方面是由于现有的这两座厂房满足建厂需求,可以减少建厂时间寻找合适厂房,并有利于日后扩建场地,另一方面是考虑到产能的扩大及大陆的市场。”公司创立人徐展平表示,莆田市拥有医药行业资源丰富,集聚医药市场及销售人才。目前国内已将生物技术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生物药与针剂需求增长迅速,产业化前景看好。

厂间设备日常工作维护

现如今,公司不断大力吸收引进人才、开发人才和更好地管理与使用人才,并为大陆高校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目前公司现有员工170多人,拥有许多毕业于国内外顶级名校、多学科交叉的高素质人才组成的技术与管理团队,并从台湾引进技术骨干20多人。

吴鸿洲是较早一批从台湾过来加入项目建设的技术骨干之一,主要负责公司抗癌原料药的合成研发。“来这边,除了薪资待遇更好之外,还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由于这边的厂房都是新建的,公司规章、生产流程等都需要前期的规划建设,这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地学习机会。”吴鸿洲说道。公司原料生产部经理许育宪告诉东南网记者,自己从事制药行业工作已有12年多,来到一个新的地方、新的项目工作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

一年多的在莆生活,也让公司的台胞们对莆田这座城市有了新的认识。“莆田是一座文明城市,这里的人们都非常热情,我们如果遇到什么困难,也会尽力帮忙解决。”许育宪说,在莆的生活基本和台湾相似,只是饮食上的口味有所不同,来到莆田大致还是能够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

近年来,莆田市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立足实际,结合自身优势,与台湾开展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合作,促进台资企业集聚,深化了莆台产业合作,为台胞台企创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徐展平表示,公司将不断提升核心技术优势及产品竞争力,加大人才引进,并以生物制药和无菌针剂方面的技术优势,带动本地高新制药产业的发展,努力为两岸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