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网络征集 > 人物 > 正文

林玉镇:劳模“传帮带” 用心育人才

2021-04-16 15:20  陈国孟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的不简单,一个省劳模工作室,短短三年,就带出一个市劳模!”不久前,仙游林玉镇劳模工作室工作人员林志向获得市劳模荣誉,人们纷纷祝贺。“作为劳模,不仅要当拼命苦干的‘老黄牛’,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劳模工作室,培养技术创新能人,带出一个‘劳模团队’!”林玉镇说。

省劳模林玉镇(左)与市劳模林志向(右)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来自仙游县书峰乡的林玉镇今年48岁,自1996年入职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起,始终在建筑一线摸爬滚打,勤工俭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从一位朴实的山里农家子弟成长为晔晨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并当选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取得全国二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兼任福建省水利工程协会常务理事。

二十多年来,他先后参与建设了上千个工程项目建设,每个项目他都亲力亲为,也因此获得了“铁人”称号。林玉镇先后荣获市劳模、省劳模的殊荣,并在2018年6月建立了以他个人名字命名的“林玉镇劳模工作室”。

“技术创新需要集思广益,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而劳模工作室就可发挥辐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林玉镇认为一个人的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的努力是乘法。成立劳模工作室,不再单打独斗,为企业人才孵化、科研创新和技术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

仙游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华鸣介绍,林玉镇劳模工作室将有创新爱好的职工都吸纳进来,聚集能工巧匠,广泛开展技术交流、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实地培训指导等活动,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技术人才。37岁的林志向感慨道:“在工作中遇到一个好师傅,是人生的一件大幸事。师傅言传身教,把技能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而且平时遇到难题,大家也会在工作室一起讨论,在前辈耳提面命的无私指导下,相互帮助、共同提升,形成无边界的团队发展模式。”

在这样干事创业的氛围下,劳模精神薪火相传。林志向注重施工中的每一个细节上,经常冒着严寒酷暑,深入工地一线,与现场施工人员一起研究施工图纸、操作程序、安全规范和技术处理等要领,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每一道程序规范、每一项质量过关,铸就了一个个建筑精品,锻造了一支技术过硬的“建筑铁军”。

每每下班后办公大楼安静了,但劳模工作室却热火朝天,林玉镇带着林志向等创新能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攻克了一项项难题。

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是人才的“孵化器”,还是创新增效的“聚宝盆”。在林玉镇劳模工作室产生辐射效应下,公司所承建的工程项目质量合格率均达100%,且近三年来创税9861万元、引税3516万元,跻身国家诚信A级纳税企业、连续四年荣获省“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吸纳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680多人,培训农民工上岗350多人,协力共建美丽莆田、幸福家园。公司的木兰溪防洪工程仙榜段景观项目夜景工程水电班组在去年10月荣获莆田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日前,林玉镇劳模工作室召开座谈会,刚刚接受完表彰载誉归来的林志向给同事们分享了自己一路挥洒青春、挥洒智慧的劳模故事,传递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着大家在新时代干事创业大潮中争当先锋。他说,“作为一名城市的建造者,我将一直坚守自己的初衷:珍惜荣誉,立足岗位,用技术创新服务‘中国梦’!”

“劳模不仅仅是荣誉,更是社会责任和担当,只有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爱岗敬业,才能无愧于劳模称号。”省劳模林玉镇则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注重劳模引领,彰显劳模力量,传递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立足劳模工作室承担更多的责任,带头推动创新发展,走在科技创新前沿,当好技术人才成长的“铺路石”,为匠心筑梦汇聚强大正能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