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莆田“2021·妈祖诞”文化系列活动开幕 持续至5日

2021-05-02 1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

东南网莆田5月2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为纪念妈祖诞辰1061周年,今日上午,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2021·妈祖诞”文化系列活动在该协会懿明楼广场前开幕。东南网莆田站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浏览量达27万人次。 

据介绍,此次“2021·妈祖诞”文化系列活动开幕式的祭典仪式,博采了世界各地有代表性的妈祖祭典制式,突出了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文化性、世界性”,莆仙十音八乐团“艺术性、传承性”的特色,通过东南网直播的方式,向妈祖、向世界奉献一场三献礼文化盛宴。同时将争取申报其为懿明楼妈祖祭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了解,“2021·妈祖诞”文化系列活动期间,将开展线上“六大颂”系列活动,分别为:儿童颂妈祖、诗歌颂妈祖、楹联颂妈祖、摄影颂妈祖、乡音颂妈祖、书画颂妈祖。线下则以今天懿明楼“2021·妈祖诞”祭典为开端,一直延续到农历三月廿四晚上,也是“六大”系列广场文化活动。

活动还为捐赠给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两个妈祖吉祥物和一批妈祖精品书法作品的嘉宾,颁发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收藏证书》。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