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推进从严治贷确保信贷业务合规发展

2021-06-22 1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22日讯 今年以来,莆田工行严格执行总、省行信贷政策和信贷管理制度规定,牢固树立合规经营、审慎从业的经营理念,深入推进从严治贷,迎难而上,稳扎稳打,着力提高信贷人员合规操作、杜绝违规操作的意识,确保各类信贷业务合规。 

加强信贷资料真实性调查。要求客户经理按照流程要求,做好贷款发放、账户开立等客户尽调,对相关购货合同、发票、印章、抵质押权证、主营业务收入构成及客户结构等情况认真调查核实。认真了解客户是否存在负面信息或异常行为,财务报表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是否存在欺诈、骗贷行为,有无逾期欠息、不良或涉诉纠纷等。认真分析贸易真实性、融资目的意图及融资合理性,测算融资合理额度及偿债能力,审慎设置贷款要素、前提条件以及管理要求;切实防控信贷业务操作风险、提升管控水平。  

强化信贷业务关节环节履职治理。通过强化履职监督,严肃信贷纪律。从重点产品、行业、制度入手,以关键环节履职动作合规为着力点,开展监督排查和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对信贷业务中存在较大风险的领域进行摸底排查,及时逐户落实相关针对性风险防控措施,提升信贷风险防控能力。通过加强核准监督和全流程履职管理,提升全员业务操作合规理念和合规操作风控管理能力。 

持续开展信贷安防合规警示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案件警示教育,组织员工经常开展线上业务培训、业务交流讨论会等,促使信贷全员明晰监管底线和制度红线,消除认识误区和侥幸心理,在“知业务”的前提下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和“底线思维”,进而达到知敬畏、守规矩的目的。加强业务管理、提升信贷业务识假反假本领,努力夯实信贷领域案防管理基础,提升内控案防意识和履职管理能力。(任云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