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仙游兰溪支行员工成功拦截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2021-07-15 17: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15日讯 近日,农行莆田仙游兰溪支行网点团队成功制止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帮助客户及时止损,维护客户利益,避免客户陷入网络贷款诈骗案的圈套。

    客户郑某来到兰溪支行办理转账业务,网点大堂人员接待该客户,按照规定程序询问郑某转账的用途,并且告知客户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时有发生,要提高警惕等提醒话语。在询问的过程中网点工作人员发现该客户说词含糊,声称是朋友让他转4000元有他用,工作人员听后立即加强警惕性,意识到客户郑某有可能是遇到了不法分子的诈骗。于是,工作人员再次询问郑某是否该朋友是自己认识或熟人,有没有对方的手机号,并警惕郑某如果不认识转账存在的风险性较大,郑某听了以后开始有些犹豫和疑惑,但仍坚持要办理转账。

为了让客户郑某进一步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大堂工作人员将郑某带到主任办公室,主任在仔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发现了数个疑点,耐心跟郑某科普近期断卡行动的诈骗行为特征,郑某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正陷入一起诈骗中,拿出手机微信聊天记录给主任看,得知,郑某是通过网络上推荐的小额贷款申请码,扫一扫加了对方,对方称可以给予郑某2万额度的纯信用小额贷款,但前提是根据他们所谓的“合同”约定,郑某须将银行卡账户报上,并按要求银行卡账户上余额必须有20%-50%的固定资金,还特别指明是银联中心的要求。网点主任断定这是以小额贷款为幌子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立马劝住郑某,并让他及时将卡里的钱清零、销户处理,并听取网点主任的建议到公安部门进行报案以备后续相关事宜。郑某在离开兰溪支行时,对网点人员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的赞许。

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范意识需不断加强,作为银行一线网点,农行莆田仙游兰溪支行本着负责的工作态度,提高风险防范的分析和判别能力,为客户尽心尽责,避免客户资金损失。(仙游县支行 黄丹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