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大力推广小微固定资产购建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07-20 09: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0日讯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长贷资金需求增加,为提升小微客户中长期贷款供给能力,进一步缓解小微客户“长贷难”矛盾,莆田工行努力探索普惠金融发展路径,满足小微客户多元化贷款需求,逐步改善小微信贷期限结构比例。

加强普惠金融业务学习,明确小微金融政治任务。该行时刻保持普惠金融政治敏感性,在落实总省工行和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加大对普惠金融业务的重视度,不惟大小、不惟行业、只惟优劣做好普惠金融业务工作。为提升小微客户中长期贷款供给能力,进一步缓解小微客户“长贷难”矛盾,利用普惠中心市场拓展和专业化经营能力,完善中心与支行的协同工作机制,发挥好普惠专营机构的战斗堡垒,按监管部门要求及支持方向,制定可行金融产品,明确营销目标与营销策略。

加强普惠金融产品学习,促进中长期产品营销。该行根据总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对小微客户固定资产购建贷款进行了优化调整,修订从提升产品市场适应性、扩大客户覆盖面、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小微客户所处发展阶段,加强固定资产购建贷等中长期产品推广,满足小微客户多元化贷款需求,逐步改善该行小微信贷期限结构比例,加快区域特色产品创新,积极探索契合当地市场特点,加大区域特色产品创新力度,不断增强该行服务小微客户的能力。

加强创新普惠金融营销宣传,落实惠企利民政策。该行通过主流媒体宣传、以及高速公路、车站、公交等公共场所的平面媒体进行广告投放,组织中心和支行业务骨干,在人口流动较大的社区、街道、学校等地设摊宣传,通过开展现场咨询,发放普惠金融产品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小微客户中长期贷款的供给能力,使该行有关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展现该行“根植小微、服务小微”的大行担当。

加强区域特色服务平台建设,融入普惠特色产品。该行围绕地方特色、行业特色、上市企业、重点企业上下游建立新的地方产业特色集群,打通核心企业供应链下游融资瓶颈,积极发展金融精准扶贫品种,开发普惠金融特色产品,利用普惠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契机将该行产品嵌入进去,抓产业协作促进上下游贯通,推动解决龙头企业为其配套中小企业特色产品创新服务,采取创新营销模式,找准政府、核心企业、专业市场,深挖目标客户群资源,实现由点到面的拓展,从单一产品营销向全产品营销转变,提供以“融资+融智+融才”为核心的特色服务平台普惠金融服务方案。(石成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