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莆田市驻防分队正式进驻

2021-07-30 0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莆田市驻防分队进驻仪式举行

东南网莆田7月30日讯 7月27日上午,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莆田市驻防分队进驻仪式隆重举行。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政委刘永刚,莆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出席仪式并致辞。莆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庆王主持仪式。

据悉,莆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消防队伍进驻工作,市委书记刘建洋、市长李建辉均多次过问筹建工作进展情况。进驻仪式活动期间,李建辉在莆田会见刘永刚一行,就下一步推进驻防分队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进驻仪式上,刘永刚和傅冬阳共同为驻防分队揭牌,标志着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莆田市驻防分队指战员正式进驻莆田市。队伍驻地位于仙游县郊尾镇,来自三明森林消防支队六中队,曾出色完成三明地区50年一遇洪涝灾害抢险救援、“12.4”厦门同安、“12.5”广东佛山跨区增援灭火等任务。这支队伍将主要承担森林防火宣传、扑救森林火灾、开展巡护勤务和遂行抗洪抢险、地震救援等综合应急救援任务。

刘永刚指出,森林消防队伍进驻莆田是着眼“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开拓共建共治的新思路;是聚焦“一主两辅”职责使命,开启强基强能的新起点;是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开创谋战谋胜的新局面。他要求驻防队伍要始终对党忠诚、践行宗旨,苦练本领、英勇无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扬“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忠实守护莆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市生态文明安全屏障。

傅冬阳对驻防分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期望尽快融入新环境,守护莆田一方平安。期望他们将莆田作为自己的故乡,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扛起“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一道携起手来守护共同家园。二是期望继续保持好作风,打造赴汤蹈火铁军。落实纪律部队建设标准,旗帜鲜明讲政治,人人练就“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过硬本领,时刻保持闻警即动、召之即来的备战状态,打造成为一支消防救援铁军。三是期望努力争创新成绩,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期望站在新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融入和服务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发展大局,与全市各应急救援力量有机融合,推动城市抵御风险和减灾救灾能力整体提升,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2020年以来,在省森林消防总队和莆田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市应急管理局将推动国家森林消防队伍进驻,作为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驻防分队将有效弥补莆田市应急救援体系短板,填补没有国家森林消防队伍的空白,为提升全市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森林资源、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的力量保证。(莆田市应急管理局 供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