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爱与坚守同在!莆田城厢执法局夫妻携手共抗“疫”

2021-09-23 19:37  蔡蓉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蔡蓉梅)在莆田市城厢区执法局有这样两对夫妻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防控疫情,互道一声“珍重”,便逆流而上,各自奔赴抗疫一线。

退伍不褪色 舍小家 忙抗疫

蔡燕萍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城厢区执法局供图)

张尧是城厢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职工,而他的妻子蔡燕萍就职于东海镇司法所。疫情发生后夫妻俩把两个孩子托给亲戚,各自坚守在抗疫一线。

东海镇作为毗邻仙游枫亭的第一道门,防疫工作的开展显得尤为重要。蔡燕萍在做好东海镇后勤保障的同时,还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志愿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蔡燕萍总是早出晚归,而张尧也不轻松。

张尧作为城厢区物业方面负责人,所负责的辖区共有物业公司64家,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116个。物业小区作为此次防疫工作的重点之一,张尧需要督促各物业公司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同时就12345上的涉疫投诉,及时与物业公司沟通,逐个落实到位,物业小区防疫工作繁重,张尧经常需要加班到深夜。疫情发生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强烈要求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保障全民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夫妻俩把两个孩子托给亲戚,各自坚守在抗疫一线。

张尧、蔡燕萍夫妻城厢区执法局供图

张尧感慨地说:“我是湖北人,2020年临近春节我带着妻子和孩子们去老家探亲,我们就身处于新冠疫情最初爆发的湖北,在湖北居家隔离的日子,我们深知抗疫的严峻与不易。现在是我老婆的家乡疫情,从为‘热干面’加油到为‘卤面’加油,真的感慨万千,我们夫妻都是海军退役军人,我们作为党员,作为退役军人更要冲在最前方,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我们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我们赢不了的战役。”

抗疫“城管蓝”和“天使白” 

朱晓莎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城厢区执法局供图

覃少杰的妻子朱晓莎是一名是白衣天使,疫情发生之后,朱晓莎主动请缨,奔赴疫情中心仙游,在枫亭镇北溪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即使长时间再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作业,即使被防护口罩勒出的深深印痕,半个月都没能回过一趟家,她都无怨无悔。

丈夫覃少杰在做好财装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全民核酸检测的保障岗位,在龙桥网格点、石顶小区核酸检测点,拿着扩音喇叭,维持现场秩序、进行防疫宣传、一天下来,双腿早已酸痛发胀。“退伍不褪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忠诚和担当是我的本色,工作有需要,群众有需求,就要随时做好上一线打头阵的准备!”但覃少杰也有丝丝担心和愧疚,“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那个才3岁,他们也需要爸爸妈妈照顾。”但当想到肩头的责任,覃少杰夫妇更加坚定心中那“守护好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幸福的信念。 

image.png

覃少杰维持现场秩序城厢区执法局供图

这两对无私的夫妻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却以另一种形式并肩作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共同守护着生命守护着平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党员、退役军人的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