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万达广场第十届妈祖文化节盛大开幕 为期10天

2022-04-30 21:29  林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妈祖贡品展

东南网莆田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林南 文/图)30日上午,文峰妈祖宫的妈祖金身驻跸莆田城厢万达广场,至此,第十届妈祖文化节正式启幕。据悉,此次活动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9日,为期10天。

驻跸仪式现场重现了传承千百年的祭典仪式,将千年的妈祖文化再一次展现在莆田人民面前。仪式结束后,古色古香的舞龙舞狮、温柔翩跹的歌舞表演轮番上演,人们对妈祖驻跸的喜悦,对五一假期到来的欣快溢于言表。

妈祖吉祥九宝展

妈祖贡品展、妈祖吉祥九宝展……特色妈祖文化展览令游客们留连观看,拍照记录。现场更有湄洲女发髻体验活动,女性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梳上发髻,现场感受非遗魅力。据了解,第十届妈祖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妈祖民俗祭典、妈祖文创集市等妈祖文化特色活动。

此外,五一期间,莆田城厢万达还准备了第八届广场舞海选大赛、潮音新势力、国潮醒狮街舞、宝贝王欢乐跑、潮玩国风秀等趣味活动,辅以多样优惠活动和小礼品,供市民朋友们享受节庆欢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