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付朝阳讲话

2022-05-07 08:25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筑巢引凤 海纳百川 创新引领 激发活力 加强领导

营造“事业求贤若渴、人才八仙过海”的人才发展格局

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付朝阳讲话

付朝阳强调,要筑巢引凤,以更优的环境吸引人才;要海纳百川,以更宽的胸怀汇聚人才;要创新引领,以更大的力度培育人才;要激发活力,以更活的机制用好人才;要加强领导,以更实的举措保障人才。

5月6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付朝阳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把握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深怀诚心,充分激发莆人莆智动力潜能,营造“事业求贤若渴、人才八仙过海”的人才发展格局,为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市领导苏永革、沈萌芽、练欣、袁素玲、陈超、陈志强、陈惠黔、郑加清、郭宋玉、黄珍耀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季翔峰主持会议。

付朝阳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人才强市建设,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人才集聚效应进一步释放,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人才工作水平与莆田的发展潜力、需求、呼声相比,还有差距,还存在弱项短板,必须下大力气、费真功夫加以解决。“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城市建设,归根结底,还是人才之争。”付朝阳用五句话,对做好我市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要求。

付朝阳强调,要筑巢引凤,以更优的环境吸引人才。聚焦“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搭建宽阔宏大的干事舞台,打造温馨舒心的发展环境,营造尊才敬才的社会氛围,让各类人才在莆田顺心工作、安心发展、舒心生活,有“吾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形成“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付朝阳强调,要海纳百川,以更宽的胸怀汇聚人才。坚持以链引才,突出企业招才,创新聚才模式,打破惯性思维、条条框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企业有感,千方百计集聚天下英才。

付朝阳强调,要创新引领,以更大的力度培育人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高校主阵地作用,做强人才创新平台,深化“龙头企业+职业院校”社会化办学模式,推进产学研融合、产教融合,梯次培育人才,形成具有莆田特色的人才雁阵格局。

付朝阳强调,要激发活力,以更活的机制用好人才。大胆改革创新、简政放权,主动向用人主体授权,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评价机制,让各层次、各方面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付朝阳强调,要加强领导,以更实的举措保障人才。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工作闭环,强化政策评估,强化督促考核,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通过实实在在的硬措施,把党管人才的制度优势充分体现到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上来。

“我相信,作为‘文献名邦、海滨邹鲁’的莆田,拥有敬才、育才、用才的辉煌过去,只要我们大家一起,上下同心,用心用情用力,一定能拥有才兴、产兴、业兴的灿烂未来。”付朝阳最后强调。

仙游县、荔城区、市科技局、市工信局、莆田学院、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华峰华锦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10个单位作书面交流。(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