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为期3天 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莆田涵江专场启动

2022-07-02 0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2022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涵江专场启动

东南网莆田7月2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通讯员 林亦霞)寻味南洋,乐享侨乡。7月1日晚,2022年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莆田涵江专场正式启动,侨界群众欢聚囊山公园,品美食、赏歌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党的生日献礼,展示新时代侨乡新貌。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扬标,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二级巡视员陈木灿,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宋玉,涵江区委书记、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连向红,涵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群星等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张瑶代表省侨联,为涵江区江口温馨南洋美食餐厅授予八闽“侨家乐”品牌,鼓励当地以华侨特色美食聚揽人气,做强餐饮品牌撬动文旅消费,助力涵江夜市经济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3天,突出打造侨家乐美食、侨乡首届登高比赛、莆田侨史展陈、乡村振兴项目推介四大主题活动,采取“美食+展销”方式,开设40个美食展位、20个农特产品电商展位,积极展示推销异国风味美食和本土风味小吃,以及莆田名特优、一村一品、非遗等特色农产品,吸引不少游客参观体验。

特色展位吸引游客参观

美食展位上,色香味俱佳的南洋风味美食打开了大家的味蕾。用翠绿的芭蕉叶包裹着斑斓七层糕、娘惹双色粽、印尼千层糕等特色小吃让人食指大动,游客通过知识互动问答、小游戏的形式获赠品尝,进一步加深了涵江的侨乡文化印象。

“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及莆田侨史图片展”展示了百年来闽籍、莆籍侨胞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共同投身于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恢宏历史进程,通过缅怀华侨华人历史功绩、传承侨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激励侨乡人民团结一心、携手迈向新的奋斗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方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侨贤座谈会暨招商推介活动,邀请30多位侨商人士参与,通过项目推介等形式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侨乡首届登高比赛吸引了200多位登山爱好者攀登莆田历史名山囊山,为华侨美食节增添了壮美峻秀的山川风情及文景交融的厚重乡愁。

活动由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省委统战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指导,省侨联统筹部署,莆田市委统战部、莆田市侨联、莆田市商务局主办,涵江区委统战部、江口镇政府、赤港华侨农场和涵江区侨联为主承办,市、区有关部门共同参与举办,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福建省华侨摄影学会等协办,旨在培树为侨服务新品牌,丰富侨联主题活动,拓宽侨联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弘扬侨胞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侨乡群众共同富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