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付朝阳主持

2022-07-11 08:48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6日,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金融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对金融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聚焦产业发展所需、企业所盼,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更好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深化拓展“点题整治”,让群众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从源头上构筑反腐败防线,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强化权力制约,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腐败问题的能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外资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实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实施“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下沉力量,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走到群众中去、深到根子上去、找到最基层去。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善于通过网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使各项工作部署更加科学、符合实际。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切实把政策用足用好。要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政治责任,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守住耕地红线。(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